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與國考筆的故事|矮袋鼠律師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時興起到文山運動公園走走,意外發現這邊的「趣探險之丘」 有滿滿的小朋友,而且回去租屋處的路上,會經過3年半前的小故事發生地。
3年半前,在部隊放空了4個月,頭腦空空的我考完律師一試後,馬上到高點考前衝刺班報到,每天早上九點衝刺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到租屋處。原本以為穩穩完成每天讀書計畫,就能考上的我,手卻開始因為寫太多申論題嚴重發炎。
為了保護考試時最重要的手指,我特別到蝦皮上訂了軟墊「國考筆」,但我一時手殘,不小心把送達超商從「OK興隆店」誤選成「萊爾富興隆店」,於是悲劇就發生了。
國考筆送達那天,我好不容易結束一整天的考試,赫然發現我要在晚上11點,騎著我破爛的腳踏車,到小山坡上的萊爾富取貨。晚上的興順街到興隆路二段203巷好安靜,人車不多,但路邊卻驚見「撿骨」、「禮儀社」等字眼的招牌。等到我氣喘吁吁到達目的地,疑似還嚇到走出超商的小姐。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沒甚麼好怕的,但對當時的我來說,白天精神壓力極度緊繃,晚上又要挑戰這種google map旁邊寫著十五份公墓遺址地標的區域,真的是差點嚇到芬倒!後來,我拿著那次取貨的國考筆順利考上律師,到現在也還在用這支充滿回憶的筆。
對我來說,堅持拿到這支筆,代表著我已經把「照顧自己身體」優先於「不計代價地讀書」,而我認為這也是這也是我當年考上的關鍵,日後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