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The Justice)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莉向我抱怨她公司年度聚餐的問題。她說每年年度聚餐的地點都是由一位組長選擇,地點離大多數人的住處都有相當的距離,這使得每次聚餐都需要花費很長時間在往來交通路程上。對於一些年長同事來說,往往也會影響到她們的參與意願。但是,她發現那位組長每次都會選擇離他的租屋處最近的地方,這讓她感到非常不公平。她想找我聊聊,因為我學過塔羅牌,她希望能夠得到我的建議。
我為她抽出了正義(The Justice)這張牌。正義代表公平和平衡,顯示出事情應該公平分配。在這個情況下,正義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平等的對待,聚餐地點應該盡量接近所有人的居住地,而不是只考慮一個人的方便。
我告訴小莉,如果她認為那位組長選擇的地點不合適,她應該儘快向他提出自己的想法,並提出更合適的選擇。畢竟,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且聚餐應該是讓所有人開心的活動,而不是讓某個人開心的活動。如果她能夠提出更公平的選擇,這將對所有人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此外,我也提醒她,很多人都存在著一種想要不勞而獲的心理,事情來的時候總是想著有個人能夠包辦一切,最好結果還得讓自己滿意。不管是職場還是生活,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主動積極是不可或缺的。以小莉的處境來看,她不止可以嘗試表達出不同意見,也可以自告奮勇地當發起人。在團隊中,想要照顧到所有人的需求是很不現實的想法,但我們可以選擇主動一點,多承擔一點,至少可以讓結果盡可能地朝向對自身有利的方向靠近。
正義提醒我們,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始終保持公平和平衡的觀念。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每個人都能夠得到公正的對待。要注意的是,所謂的公平並不是齊頭式平等,而是一種雖不完美但大多數人尚可接受的狀態。我鼓勵小莉,與其抱怨同事和等待別人的安排,不如自己多主動一些,主動出擊的人才能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下次聚餐,小莉可以嘗試主動提議一些靠近大多數人居住地的地點,或者選擇公司附近的餐廳。這些措施不僅可以增加所有人的參與意願,透過服務同事的過程也能清楚明白身為決策者的不容易,對於“公平”會有更深入的認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