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際關係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人際關係人們好像不知道怎麼做,總是後悔,但又有什麼用,誰能夠幫你,又有誰在背後害你。—— K.C 1999 人際關係
  群居動物的人啊!我們在生命的路上,似乎都脫離不了人群,人際關係成了我們一生的課題,在這樣的關係裡,就好像重新認識自己,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們,將自己打破重來,但走著走著,我們好像打破了自己原本的樣子,開始為了迎合人際關係裡的位置,而切割,然後讓自己變得圓滑,有時候切割得再多,都依舊無法成為那一群人中的一個,回頭一看,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面目全非。
  該說我傻,還是太過善良,太過想要有群體的安全感,在成長的一路上,我總是先付出全部的真心,發現真心不夠時,就開始折下自己翅膀上的羽毛,貼在別人的翅膀上,當他們對我冷淡時,我就付出更多的羽毛,然後一次比一次更多,更多。
  結果,大家都飛走了,當我想跟上時,卻發現自己一根羽毛都沒有了,無法飛翔。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付出真心、給出羽毛的我並沒有錯,而是給錯了人,高情緒敏感的我,怎麼可能沒有察覺,我只是一昧的欺騙自己,說服自己想太多,但事實都一一驗證,他們都是不值得我付出的人。所以我開始練習,我並沒有改變自己付出真心的樣子,但是我學著在察覺到不對時,立刻收起真心,不去迎合他們。群居動物,不是只在群體中就能安穩的生活,而是要選擇對的群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