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13年來持續實踐,不斷成為更滿意的自己的3個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培養,一直都是變得更好的重要技能。
短期內,我們或許能透過自律來改變行為,但從長遠角度看,建立良好習慣才是決定我們行為多寡和品質的基石。
下面是我這13年來持續實踐,不斷成為更滿意的自己的3個習慣:
  • 習慣1 - 周五接觸新書,尋求改變:每逢週五,我會翻閱各類書籍,尋找新的思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這樣的改變使我們能夠看到自己適應的過程,這正是成長的珍貴歷程。
  • 習慣2 - 成長在適應中,紀錄改變:當生活發生變化時,我們需要適應。在這適應過程中,我們得以觀察自己的成長軌跡,並將這些寶貴經驗用Obsidian紀錄下來。這些紀錄都是第二大大腦的源泉。
  • 習慣3 - 在心理學中尋求啟發:心理學能夠揭示我們習以為常事物的本質,並啟發我們對未來改變的想像。了解心理學原理,能讓我們更明確地掌握如何培養習慣,以達到持續成長的目標。
讓我們一起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習慣培養,探索其中的魔力,讓自己不斷成長與進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5會員
83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彩虹七號行動2/13紅包🧧篇』我這輩子看過最扯的主力控盤紀錄出現了!主力到底想發多大的紅包給快樂小夥伴呢?美股最近一直漲一直漲,那麼到這個上漲行情到底能持續多久、有多大呢?就讓我做個夢!看看夢中的情景是否跟美股實際的走勢雷同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2-10
做完這 13 件事後,我突然不焦慮了焦慮除了讓自己心態變得更糟,毫無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10-10
#13《這書幫我什麼忙》面對暴怒 你可以選擇專心放空這書幫我什麼忙-《被討厭的勇氣》/《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深度學習的技術》 三步驟處理對方的暴怒情緒:謹記初衷、張大耳朵、專心放空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7-14
【徑|九型人格】13-聽歌療九型。第四型:多感型/像我這樣的人在歌聲中聊聊九型 這些歌曲的選擇,並不是代表這首歌只有這一型的人會喜歡,也不代表演唱者本身或作詞者的背景,只是在透過歌聲與歌詞的情境傳達之下,讓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感受九型的特色。 第四型。多感型-像我這樣的人 作詞、作曲、演唱:毛不易 像我這樣優秀的人 本該燦爛過一生 怎麼二十多年到頭來 還在人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06
歐洲最大的瓦特納冰川健行──想像與體驗之間的距離「10 年,你們現在踩在腳下的冰川就不存在了。」她說,並指出冰川融化會造成淡水流失、海平面上升、海洋生態改變,問題可能非常嚴重。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13
兒童局找上我這壞媽媽!?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三。天氣:晴。 開了門,門前站著兩位棕色皮膚的女士,稍為年長的那個年紀可能跟我差不多,頸上戴了吊繩垂下一張名牌,她跟另一個女同事手上都持了一塊資料板夾,上頭夾了些紙。我說:「歡迎,我就是佩兒,妳們要調查的壞媽媽。」這話讓她們臉色微微下沈。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2-13
我這全職媽媽我當媽這身分有14年,從小女兒出生後便開始進入全職媽媽的生活,如今也已經當了十年有了,進這一行前我當過MIS、當過業務也當過公務員。但這些工作和全職媽媽這工作比起來,全職媽媽的工作應該很全面性,我在這工作中我學會製作甜點、麵包、饅頭和裁縫,誇張嗎?
Thumbnail
avatar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