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人(The Haned Man)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曉曉向我訴說了她與前男友的糾葛,她們已分手一年多,因為是在同一家企業工作,每天還是會大辦公室見面。她想要與前任和解,解開彼此心結,但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她認為,如果能夠了解對方的想法,也許有機會再續前緣。因此她找上了我,看看我能不能借重塔羅牌的指引給她一些思考方向。
我當下抽到的牌卡是吊人(The Haned Man),代表著用不同角度看待世界的能力。我跟曉曉說,面對這個問題時,是否可以採取逆向思考的方式,以更好地理解你的前男友對你的想法呢?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來思考,了解前男友的想法和感受,或許就能夠更好地與對方溝通。
曉曉向我點頭,開始回想起她們分手前的種種。當時,她因為瑣碎的事情不斷和前任鬧脾氣,最終走到了分手的地步。曉曉承認,兩人交往的期間,她並沒有真正聽取前男友的想法,只顧著自己的情緒。分手後的一年,讓她如實地發現到自己當初舉動是多麼不成熟,導致對方想要終止交往關係。她現在想要和解,因為她希望能夠了解前男友的想法和感受,同時也想跟他表明歉意。
我問曉曉,如果她是前男友,她會怎麼想?會有哪些感受?她會希望她的前女友怎麼做?她沉思片刻,然後開始與我分享她所想到的答案。
最後,曉曉表示她會找一個機會,以同事的名義請前任喝杯咖啡,從閒聊中間接關心對方,了解對方的想法和感受。我對她的做法表示讚賞,同時也提醒她,要保留對方拒絕自己的可能性,即使對方願意見面,一開始也不要急著一定要達到什麼結果,才不會給對方過重的壓迫感。
14會員
109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