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吉光|2023.04月記事—轉換與連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月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換和連結的月份,雖然一開始就用確診新冠肺炎開場,打斷了每天要持續練習瑜伽的雄心壯志,一個人病倒在台北的清明連假,倒是給我機會看了所有想看的小說連載和劇,什麼也不想的只是倒在沙發被動接收劇情。症狀不算太嚴重,但確診後兩週我仍是感受到內在的空虛和無力,即便症狀顯現如同感冒,我想新冠病毒的肆虐後,身體仍相當程度耗費體力去修補。經過這一場,我意外地放下練習的執著,在不練習的日子不再自我鞭笞,能持續精進很好、沒有時間練習也很好。
嘉義的文具選物店2樓讓人著迷不已的旋轉紙條
  幾近依賴的再去找了小嵐巫女,除了想藉由小嵐魔法刷刷靈魂在前些日子刻苦學習留下的刮痕,在一連串宇宙慷慨指引後現行有點失去動力,像斬斷鏈繩被馬兒落下的車廂,拉扯的動力隨著摩擦力漸弱,最後在路上緩緩停下,很想透過小嵐再給我指引,沒想到小嵐說「就算搭捷運也是有換車換線的時候吧,請用自己的腳換個月台。」超可愛的比喻。
  因著前些日子的指引,整個月很勇敢的嘗試體驗不同的瑜伽老師、回到SPACE YOGA再上一堂哈伯的冥想課、預約了巫女們推薦的占星諮詢、和摯友瑪莎莎約會發現我們在瘋狂的職涯馬拉松後都能夠找到一個自己很喜歡的跑法,還有因緣際會去聽了NAHA芳療課程說明會,並且決定要加入課程。最重要的是我下定決心抓住文字的星光,紀錄這些點滴,不是讓這些星光在腦海中閃過後漸漸淡出沉沒。
  這個月莫名的想親近蠟燭和火柴,不太理解這種很深沉而持續的慾望從何而來,翻出很久以前收藏的香氛蠟燭和小白燭,著魔似的購入了白鼠尾草和線香等物品,火光和裊裊細煙改變了氣氛,也神奇的在我一邊想練習瑜珈一邊感覺內在浮躁時,像燈塔一樣收攏專注。儘管有種詭異的異教徒感,但若我想、我做得到、也不妨礙其他人,那順著內心渴望勇敢去試看看有何妨?
  回顧4月真是非常有勇氣和行動力的一個月,雖然錢錢也是攜家帶伴的奔流而出,我只能用人生無常及時行樂,還有宇宙會給我必要的支持來安慰錢包。值得紀念的體悟是,安心接收靈感和任何起心動念,用好奇心作帆、用勇氣作槳,哼著歌搖搖擺擺冒險探訪未來,此刻我感到豐盛富足。
  最後還是想呼喊金錢焦慮下查到的豐盛咒語:錢是免費的!錢是無限量供應的!
(你快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日是好日:HTTYC 由仁馴牛高手-4其實很早之前就寫完了,只是中間在福岡躺得很舒服,寫完一直沒有放出來!拖稿王就是我!剛剛又回顧了一次那一個月的生活,大概是我人生最規律的一個月了,還意外解鎖了我對溫泉的恐懼(因為我完成了自己泡溫泉的壯舉),之後有空也想去泡泡前湯或溫泉~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4-05-31
#日日是好日:HTTYC 由仁馴牛高手-3放了一個月左右才想起來要繼續發出來的北海道打工紀錄,現在在福岡的時候還是會跟這邊的小夥伴聊那一個月的辛酸血淚史。之前在青旅遇到客人問我,覺得北海道的回憶如何,我想了很久跟他說是一段很特別的回憶,對方也很有趣,完全有聽出我話外的無奈哈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4-05-31
日日與你分享海的靜謐-日日旅海特色民宿「日日旅海特色民宿」創辦人李侃奕先生,對孕育他成長的恆春擁有深厚情感,這份情誼也促成李老闆想為在地服務、推廣恆春的契機。在2019年正式接手「日日旅海」,經營理念透過「吃、住、玩」不同面向介紹恆春,以「吃好、住好、好玩」的方式帶領客人更認識恆春半島,感受南國熱情,一起享受並珍惜這片土地。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6
ZING Color 日日保鮮盒 500ml及1000ml | 日日便當 | 透明看的見,更輕巧、外出露營攜帶更方便!台來介紹一款,ZING Color日日保鮮盒;有500ml及1000ml兩種容量尺寸 集合氣密防漏 完美密封 台灣設計/原料/製造 安全可靠 台灣大廠食品級PP 無毒環保 可微波 可冷凍 多功能運用於產品!相當便利使用! 計畫外出野餐,1000ml保鮮盒我都裝原型食物,雞蛋、番茄、花椰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4-25
靈感日日村 DAY5 [覺察]直覺 VS 邏輯突然發現自己會開始責怪自己。
Thumbnail
avatar
2024-03-06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 來不急說「我恨你,我愛你」 —給總是在失去後才懂愛的你 你一定感到更加痛苦。然而,他的離開不代表你們之間的愛情就此消逝,你們曾經一定一起經歷過很多美好的時光,這些回憶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1
日日聊心 X 日日信箱/ 不愛了,你忘記,我卻一點忘記不了—給對愛缺乏安全感的你不要再讓那段過去的愛情綁住你的心。你值得更好的愛。讓過去成為過去,不要成為你心中的遺憾,你可以不用忘記他,但你不能忘記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陪伴你,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4-19
日日聊心/真正的愛情總是在新鮮感之後愛情總是有保鮮期,就當她以為保鮮期過了,以為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4-11
日日聊心 X 日日信箱/ 長大是自己的事,沒有人會為你的人生負責長大之後才知道,跟我們想得很不一樣,自己都過自己的生活,做錯事不會有人跟你說,不是大家不想跟你說教或是教導你,因為大家知道多說無益,不如過好自己的生活。因為在大人的世界中沒有誰要照顧誰的義務。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4-09
日日聊心 |分手心理學| 給那些還在痴痴等待的你,三種忘記他的方法當我們深陷在愛情的世界裡時,往往會有一種強烈的渴望,希望自己的愛情能夠得到回應和回報。但有時候自己反而陷入了一種痴痴等待的狀態,不知道該如何往前邁進。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