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吉光|6月小記事—旋轉陀螺的試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決定勇往直前嘗試各種迎面而來的機會後,日子變得異常忙碌,著迷的瑜珈自我練習一週內漸漸只剩下兩次了,慶幸週間早晨冥想還是雷打不動。本月的冥想作業好困難,對於慣常一心多用的人來說,一邊複誦句子一邊思考別的事情簡直桌上拈柑,指定複誦的句子像經濟課的投影片,他寫他的凱因斯,我思緒逕自飛舞成詩。除了以「願我」起頭的句子外,其他的人物好像無法引起我的反應,我已認定人各有緣法,最好可以只觀察、不介入,在無分別心的練習中,近乎孤僻的抽離算是在對的路上嗎?
我的瑜珈練習夥伴們
  延續上月的開放和動能,六月和以前一起練習瑜珈的朋友Irene碰面,分享了我正在方格子寫文章記錄身邊的有趣小事,意外轉介了小嵐巫女給Irene,以往我總是像單向的接收者,忽然成為通道,能夠連結我喜歡的人事物,感受到友善連結的美好。想起幾年前偶然認識在社區服務的房仲妹妹,因為她總是很真誠卻不張揚的做事,後來介紹給正在評估買房的朋友,沒想到朋友再連結朋友,像打水飄一樣彈跳間漣漪擴散,最後輾轉幾個成交,竟然回到我身邊,房仲妹妹和朋友還不忘算我一份介紹獎金,能夠順應出現在身旁的緣分,並且讓好的緣分接力流動,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除了前文提過的亞都麗緻公益瑜珈活動頌缽課程以外,六月還展開NAHA芳療認證課程,過去總是在網路上看到各種精油配方就以自身當小白鼠胡亂嘗試,現在終於可以系統性的學習,課程中滿滿的知識引導加上每堂課手作體驗,從單憑氣味的直覺喜好脫離,可以真正認識精油,課程還包含精油的英文及拉丁學名、精油如何在人體作用的生理學、精油有機化學分子組成以及按摩手法,知識含量高,好像回到高中時期期末考前拼命啃書的日子,一面辛苦一面懷念無比。
精油聞香紙和課堂手作調配的按摩油滾珠瓶
  加上平常的瑜珈課程和日常瑣事,六月簡直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相對的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不停取捨,比如好久沒能和歪歪先生一起去爬山、比如端午假期很快從老家再奔回台北上課、比如點著蠟燭的瑜珈練習時光變少了…旋轉過快的時候沿路的風景模糊一片,但速度很快一時停不下來,這時候看到 職場裡的人類圖 《北極星指標》 文章,其中提到《與時間有約》這本書中的「北極星指標」概念,急迫成癮的人們沉迷於回應外界需求,透過處理急迫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卻忘記抬頭看看生命的北極星。即便我已知曉自己有多麼急性子,以靜坐、瑜珈來練習放慢腳步,卻還是把我的不安反應在填滿時間的空白,再三向內詰問,模糊猜測應該是我很想離開一天被綁架10小時的辦公室工作型態,卻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尤其這些日子接觸到許許多多魔法世界的人,勇敢離職、自由工作對我來說好有吸引力,但放不下穩定的薪水,不停打開技能欄位盤點離職後的存活率。隱藏的北極星閃光熠熠,我卻沒有勇氣直視。
  生命之流還在走,我仍相信宇宙自有安排,在每一個相遇的機會中,引導我找到旋轉的最佳頻率。
曉恆製燭的沐光臘燭:啟程、陪伴、圓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 來不急說「我恨你,我愛你」 —給總是在失去後才懂愛的你 你一定感到更加痛苦。然而,他的離開不代表你們之間的愛情就此消逝,你們曾經一定一起經歷過很多美好的時光,這些回憶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1
日日是好日/時光隧道 中午買午餐的時候,心血來潮騎騎車經過很少經過的地方,結果一路上一輛機車or腳踏車都沒有遇到......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3-03-18
日日小旅行 – 2022/12月—謝謝你們的討厭,但我們會繼續寫下去關於創作日日文青的內容,其實一開始真的徬徨,綁手綁腳,不知道怎麼做或是怎麼寫,想要寫日日們想看的內容,又怕日日們不喜歡,在路上又收到很多的批評與指教...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29
日青。筆記/致2022的文青,給2023的日日給2023年的日日,日日文青會繼續陪伴大家2023年寂寞的每一個夜晚,我們日日文青會繼續用文字溫暖日日們2023的你每一個寂寞日子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27
日青 。 筆記/ 關於日日一個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溫暖的小名,可以用最溫暖自己去分享屬於自己的溫度,希望大家看到日日文青的文章,日日都可以溫暖和開心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2-04
日日小旅行 – 2022/11月|堅持吧!! 繼續寫下去!!經營了日日文青也快一年半,一直斷斷續續的寫作,有時很迷惘,沒想到我們日日文青可以經營那麼久,一開始真的很迷惘,因為粉絲一直上不來,要經營的平台也很多,我們日編卻默默經營了日日文青快1.5年,但我們一直這樣,就這樣一直寫下去,繼續溫暖在社會中迷惘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29
日日小旅行 |用最簡單的文字說一場旅行|2021~ 2022/10月前關於日日文青,用文字陪伴大家那麼久,都沒有跟日日們來說說日日文青這一年做了什麼,所以我想好好跟你介紹關於日日文青這一年,我想說的事情很多,可能大家還是不太了解關於日日文青目前的規劃與實行,於是幫大家做成日日小旅行,大家一起來參與我們旅行的行事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11
日青。筆記/初見。日日也許一種堅持,就這樣簡單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10
日記日日記有寫日記習慣的人請舉手。 相信應該寥寥無幾吧。 我一直在想,寫日記這回事早已不合時宜,畢竟社交網絡太方便,有甚麼感想、經歷甚麼新鮮事,甚至只是日常喝一杯咖啡,只要用手機按幾下即能發佈出去,還有機會吸引大量回應,順便跟新知舊雨交流,要多熱鬧有多熱鬧。 日記日日記,每天跟自己對談,一點也不寂寞。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