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工生涯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去當志工,而在志工生涯裡,所有付出的時間和心血,竟然回饋得比我想像的再多太多了,當志工的每一個日子裡,我都心存感激,也感謝著這個難得的緣分和經驗!
當全職媽媽後,我一直想嘗試一些不一樣的事情,除了打理三餐家務,與兩個孩子的課業外,我還有一些餘裕,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圓夢之旅,我重新提起筆,與年少時懷抱作家夢的那個我相逢,我開始了我的靜心小日記,很享受每天一個人的時候,寫下心情的每個時刻,與自我對話,從2022年初開始至今,我的心情筆記從未間斷,我開始越來越了解自己,我享受寫作,我熱愛音樂,我喜歡跳舞,我想把愛傳送給身邊的人,我想回饋這個社會,於是我報名了孩子學校的志工團隊。
一開始我報名的是圖書管理員,因我個性文靜,喜好閱讀,但命運之神並未安排我進入圖書館,因沒有多餘的缺,我在緣分牽引下進入了說故事團隊,每個星期的三或四,我會到低年級為小朋友們說故事。
還記得我的第一個故事是莊子的「井底之蛙」,我使出我畢生渾身解數,模仿那隻井底驕傲的青蛙,與心胸寬大慈祥的大海龜,每每模仿到誇張之處,總會聽到孩子們那天真無邪的笑聲,他們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安慰與回饋,我也自掏腰包買了可愛造型貼紙,鼓勵孩子們勇於發言,孩子們的發問充滿想像力與童趣,我時常也會被孩子們的問題逗笑,例如: 我問孩子們看過大海的經驗嗎?大海給你們什麼樣的感覺?」有孩子回答我,她不喜歡大海,因海水太鹹,很難喝! 還有孩子回答,大海裡住著大白鯊,很危險!或有個孩子說海水很深,很恐怖! 更有海盜迷說,大海很有趣,有海盜船,可以乘船到處尋寶!
與孩子們的互動瞬間,我感到異常的快樂滿足,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施比受更有福嗎?我享受著在學校裡講故事的每一天,如果學校還需要我,孩子們還想聽的話,我想要這樣一直一直為孩子們講故事。
章魚團團
章魚團團
結束10年的職涯, 正式晉身為全職媽媽,於是開啟了一段興奮的圓夢之旅,我提起筆,與少年時懷抱作家夢的我相遇,目前筆耕-「志工生活,親子露營記趣,閱讀筆記」,人生至此能有空閒耕耘興趣,我感到萬分感激,我寫故我在,希望能透過文字,記錄每個珍貴,獨一無二的生活片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