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該找人聊聊》讀後感,透過心理諮商更認識自己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三段話說明這本書的內容》

讓人了解什麼是心理諮商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提到『心理諮商』
肯定都會有一種:「矮額~」的想法吧
會覺得是爛草莓嗎,怎麼那麼不禁挫折之類的
我原先也是這樣覺得,但在看完這本書之後
有了不同的感受
心理諮商其實是一個自我覺察的過程
很多人去找心理師,可能是會抱著想討拍、想獲得建議的心態
但心理師做的事情只是幫你釐清思路,也就是幫你更了解自己
你是不是會想說,我幹嘛花錢請人幫助我了解自己啊?有事嗎?
但試著回想一下生活中跟人的摩擦好了
跟老公因為某個點吵架了,他始終不了解妳要求的
甚至你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你這麼堅持這點
又或者,為什麼做事老是提不起勁
覺得人生沒有目標,得過且過的心態
你的各種習慣、心態、陋習
如果你想改善,想知道來龍去脈
其實都可以透過心理諮商諮商來更了解自己

幽默的敘事手法、引人入勝的故事

這本書真的很推薦大家看
因為作者是用非常口語化的方式
帶大家了解心理師的生活、理解諮商的過程會是怎麼樣
保證不無聊,而且其中有幾位病人的故事
真的看完會覺得潸然淚下,也更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
不知不覺也覺得心理師實在太偉大了
間接的幫助了好多人

理論結合實務經驗

書裡會提到很多心理師在用的技巧、心理學理論等等
透過理論搭配實際案例的方式,讓大家更知道心理師背後的邏輯
或者引導的方式是什麼
說真的看一看會讓人有衝動想去考一個心理師執照
如果你有志想踏上這個職涯
我覺得一定要看這本書
除了看到這份工作的價值外,也可以知道這份工作的難處

《這本書為我帶來什麼改變》

更懂的和自己對話

以前的我,做事情好像不會多想
就有一種Just do it 的心態
但自從看完這本書後,做事情前,我會想一想
會想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相對的,當有別人對我惡言相向
又或者做出我不喜歡的行為時
我也會想一想,他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算是讓自己更有同理心,也更認識自己一點

《幾個最喜歡的句子》

平靜不代表沒噪音、沒困擾、沒難題,而是指身處在這些干擾之中,心依然安寧
人經常編造千瘡百孔的敘事,目的是讓自己當下好過一點,但長期來看,這反而會讓他們更糟
人不可能既要改變又不失去,這說明為什麼經常有人口口聲聲說要改變,到頭來卻始終原地踏步
生命中的關係不會真正結束,即使你再也見不到那個人
在心理諮商的過程裡,我們學著分辨腦海裡的聲音,讓自己能用更好的方式和自己溝通
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如此。我們覺得自己被困住了,囚禁在自己的情率牢籠裡,可是出口明明一直都在 —— 只要我們願意去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5內容數
當你成為主管,不再是第一線的執行人員後,該用什麽樣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同仁;這邊是一個有感而發分享經驗的地方,歡迎共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