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5上【能量筆記】絕不是沒時間!大部分人無法培養【閱讀習慣】的主因!?《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3)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閱讀的前題是【放下成見】

其實要公開坦白自己是高敏人,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於高敏人的第一直覺都是負面的,甚至,更多人的人都是用【化約】的方式在思索這主題,最常見的簡化公式就是:把高敏人想成【比較敏感】的人,所以,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是高敏人,或自己不是高敏人,都是用自己覺得自己是不是很敏感去判斷; 然而,這就是為什麼喜歡閱讀的人,容易吸引人之處,因為,閱讀的前題是【放下成見】,謙虛地去學習和理解,自己所不熟悉的事物很多人之所以不閱讀,其實也和這個習慣有關!

❤️一直無法培養閱讀習慣的主因!

有在聽我的PODCAST節目的人,一定常聽我說過這段話,一個人的心態和觀念會影響他的行為、習慣,而這些習慣會形成一個人的性格,然而性格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段話,這是柴契爾夫人的名言,也是【社畜逃脫筆記】這個頻道的中心主軸,如果,你的心態無法保持謙卑,那麼你就無法坦承的面對內心,更無法保留出空間,去學習更多你所不知曉的事物,所以,當你習慣用【化約】、【想當爾】, 甚至是【自以為是】,凡是習慣用自己所知的去判斷一切,卻顯少【靜下心】來,讓其它你不知道,你不明白的深層知識,進入你的視野,那麼,這可能是你一直無法培養閱讀習慣,甚至,你何以無法深度思考的主要因素之一

❤️【知識】從放下成見,嘗試吸收和理解!

所以,當你下次遇到不熟的事物時,不仿改變一下你的觀念,放下你心中的成見,嘗試著去吸收和理解不熟悉的知識,漸漸地你會發現,人生有很多【可能性】,命運也會隨著你的【走出舒適圈】,而開始變得有所不同,原來,放下【自以為是】,【勇敢探索】不熟的世界,可以為你的生命帶來彈性和伸展,讓你更接近自我實現的一天!

❤️【閱讀習慣】在選擇【視野】!

【閱讀的習慣】不在時間,或是看書的速度,在於你選擇【用什麼視野】,去了解外在世界和探索內在!當你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主題,重點也不在於你是不是高敏人,重要在於你的心態!當你習慣用【成見】和【自以為是】去簡化高敏人,你就很難深度理解其中的奧妙,一剛開始,這可能只是一種好奇心,一種求知欲,但是,常常練習後,你會發現這是一種對新事物的【態度】,有些人,習慣用【我知道】的心態去學習,然而,這只會讓你在一切知識之前【止步】!無法靜下心,放下身段去探索不同的領域!

****************************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高敏人為何容易受傷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為何他人總是【不懂我】?!

⭐️如何學會【接納差異】

⭐️快學起來【自我堅定】三步驟?!

⭐️三個小技巧【溫暖你自己】!

⭐️如何活出自己的真正心意!?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高敏人 #覺察力 #觀察力 #心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