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念念1-腿庫飯與它的好朋友蘿蔔排骨湯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去吃了一家新開的腿庫飯,簡簡單單的小店面,看起來是母子檔經營。我非常佩服可以一起工作的家人,畢竟我的母女情節甚是嚴重,光要和平相處就已不容易,總是在愛恨交織的光譜間移動。
他們家的腿庫飯,可以把飯換成麵線,經過幾次實驗,覺得還是腿庫加麵線最對味,還趁著優惠券加點了一碗蘿蔔貢丸湯。腿庫飯的肉很嫩,肥瘦比也挺剛好,不過吃到第3次,覺得好吃已不驚艷。反倒是本該平凡無奇的蘿蔔貢丸湯,讓我想要點讚。喝下那湯頭第一口,明明白白裡頭必有大骨熬過的精華,越是簡單的湯頭越是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
邊吃著,腦袋瓜也想著想著...
首先是腿庫飯的肥瘦比,讓我想到我的體脂肪有多可怕!!但我一邊想著,一邊決定下次要在菜單備註欄寫著,請給我多一點肥肉。我想此時我吃的是膠質,絕對是膠質!然後又想起了不知道是哪位專家說,每個人注定會胖的部位,是由基因決定的,於是我又釋懷了,看看我的小腹,我最忠實的朋友,再次下定決心,下一次一定要寫給我多一點肥肉謝謝。
再來是簡單的蘿蔔貢丸湯,簡單這件事情,需要年歲才能體驗它的美好,對於不需要應酬的中午時光,我與這碗湯彷彿心心相映。
這一篇就是午餐隨想與腦袋瓜的小世界,決定接下來這一系列就叫做吃吃念念了。
腿庫飯與他的好朋友,蘿蔔排骨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