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完美主義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他,但他有一些完美主義。

據他身邊的人說,他從不允許員工有任何瑕疵,不論是在外表或內在,他都期許大家追求完美,如果看不下去,他甚至會出手介入,改變員工的樣子。

有的員工接受不了,曾經告到政府單位,但他似乎有些人脈,很快就擺平這件事情,甚至過沒多久,那些員工就悄然消失,沒人知道他們去哪。

我佩服他處事的能力,對他的果決跟毅力非常喜歡,直到最近,他開始對我有一些完美主義。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有時候我睡醒,會發現自己頭髮少了半截;有時候我出門,會發現回來衣櫥少了一件衣服;又有時候,我會突然收到一些上課通知,要我去報到我沒興趣的課程。

其實我真的沒關係,因為我相信他是為了我的更好,但有天,我突然聯絡不上我的爸媽。

我沒辦法相信這件事跟他有關,立刻報警求助,可是警察卻跟我說,監視器最後拍到他跟我的爸媽,前往杳無人煙的深山。

他來了,坦承他是為了我好,給了我爸媽一個安頓的地方。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發狂似地要把所有恐懼,全部都砸在他的身上。

但他太懂得安撫我,他知道我也有一點完美主義,知道我爸媽的格局跟姿態,實在不適合追求完美的我們。

於是在不久之後,我爸媽漸漸淡出我的生活,我們過上更完美的生活,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可惜世事難料,他出了車禍。

我不得不接手他的公司,繼續運作著他完美的體制,而他近乎癱瘓的四肢,真的已經不完美了。

當晚,我雇用了一位先生,悄悄潛進他的病房,修正了他這輩子唯一的不完美。據那位先生說,他修正前非常掙扎,非常恐懼。

但我想不透,因為這不像追求完美的他,我只能懷念那些曾經,把他的完美,繼續活成自己的生命。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