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小憂鬱—心情札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並不是不快樂就是有一點小憂鬱。
似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狀態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了,每天都很快樂的活著,但是快樂中都帶著一點點的小憂鬱,這些小憂鬱就像是不受我控制的小精靈,他們會到處奔跑也會到處玩耍,他們愉悅健康的活蹦亂跳時我就會很厭世的躺在床上放空,他們病懨懨的縮在角落時,我就可以輕鬆的走在陽光底下偽裝成''正常人''
這種狀況延續到那一聲''憂鬱症''從身心科的醫生嘴裡說出,聽到的第一個感覺是理所當然和慶幸,慶幸的是和我一起前往的是我的好友而不是我的家人,這個狀況下不管是冷嘲熱諷或是呼天喊地對我來說都是最後一根稻草,在確診憂鬱症之後最常被問的就是你不快樂嗎?和你是不是抗壓力太差啊?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的快樂,我快樂啊,只是我的快樂像是纏上了一層層的黑色漁網一樣,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抗壓力的問題,曾經的我所有人都說我是抗壓力很高的小太陽,但那種感覺就像是氣球爆炸一樣,也像是突然墜落到一個沒有底的懸崖一樣無盡的掉落,如果可以,往懸崖上大聲的吶喊,我很快樂,只是我的快樂帶了一點點藍藍又黑黑的憂鬱。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糰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系列—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系列—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系列—海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7-11統一超商 ‘’明太子小龍蝦堡🦐🦐‘’ 是跟風還是真有其特點?麥當勞的螯龍蝦堡在當時掀起話題,之後統一超商也推出了明太子小龍蝦堡......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3-24
紫丸生活小棧-為什麼常會有電話一接就掛斷?目的和對應方法相信大家都有這經驗,就是電話響了後,自己接起電話,對方就秒掛斷電話,這種「一接就掛斷」的電話真的是讓人很苦惱,到底這種電話有什麼目的,以及如何對應。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4-02-24
原創小說心得分享-[好運時間-卡比丘]-校園耽美-你能不能有一點喜歡我的樣子心得分享,《好運時間》是一部青澀而真摯的久別重逢文,敘述了高功能自閉症患者陶思稚和歐皇蔣舸之間的愛情故事。這部故事簡短精煉,值得花時間細細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微糖溫紅
2024-02-07
毛孔像橘子皮、有小白點要懷疑是蠕形蟎蟲症狀!醫:過度雷射會導致皮膚失衡許多人長期飽受敏感肌、酒糟肌困擾,甚至常常會突然覺得自己臉癢癢、容易泛紅,這可能是因為臉上有蟲!知名主播劉涵竹、網紅關關都曾分享,經過醫師檢測後發現,原來臉部肌膚有蠕形蟎蟲過量增長的問題,到底蠕形蟎蟲是什麼?我們該如何判斷是否該去皮膚科檢查?療日子特別邀請京硯皮膚科診所副院長胡怡萱醫師,與您說明蠕形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08-29
瑜珈週記 --當生活中有發生一點小變化 瑜珈週記 --當生活中有發生一點小變化 --- #為自己做些生活改變與決定 #身與心 最近在家附近的瑜珈教室報了一個月的體驗! 疫情之後,終於回到教室裡。負責人是印度裔,課程看得我琳瑯滿目,有hatha yoga,yin yoga,gental yoga,wall yoga,prenatal yog
Thumbnail
avatar
喬琚@矽谷
2023-07-06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09 和平國小,塞車陣中的一個逗點,寧靜的小村第009校: 和平國小,塞車陣中的一個逗點,寧靜的小村 。 先發牢騷。 在這民粹當道的諸多怪異的政策中,讓我最困擾和厭惡的莫過於「彈性放假」。已經很習慣了上五放二的行事,來個長假,然後一週上班六天,真格的,這多上的一天根本就是沒有效率的一天,我寧可放假兩天後上班一天,再來放一天,接著上班三天,想起以
avatar
Claralk C.
2023-02-26
有沒有稍微長一點的末日躺平喪屍小說?數百喪屍從城區湧過來的時候,我正悠閒地躺在沙發上喫水果。 甚至還打開了平板研究起菜譜——甜筍炒肉,清蒸鱸魚,海帶豬蹄湯。 今天,喫點啥好呢? 01 上午9點。 披頭散髮,滿臉污垢的我望着窗外串流不息的車流竟然發現自己回到了喪屍爆發前的三十個小時。 還沒等我好好地從重生這種離奇的事情反應過來。 我的頭
Thumbnail
avatar
petter
2023-02-14
#有雷 湘北隊的小巨人 - 灌籃高手電影版 (自己的看法+一點點電影心得) 說起第一次看《灌籃高手》,應該是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 記得當時是因為得了急性腸胃炎,在醫院住了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在智慧型手機還不普及的年代,每天早上從病床睜開眼後,伴隨著我的,便是隱隱作痛的傷口,以及眼前那台正在播映著《灌籃高手》的舊式電視機。雖然不如死忠粉絲那般狂熱,但在上個月電影版上映後,作為
Thumbnail
avatar
枷樘
2023-02-07
即食珍珠|就像現煮的一樣Q彈|在家DIY做出安心又有創意的甜點|自然小島纖Q珍珠粉圓我有一對很可愛的外甥與外甥女,我們午後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一起喝珍珠奶茶,一起看卡通。看著他們鼓著的臉頰,咀嚼珍珠時幸福的表情,我也不由得的感到幸福。 我一方面很享受與他們共享珍珠奶茶的幸福,一方面又擔憂珍珠奶茶可能會對他們造成的負面健康影響,漸漸地萌生出想要自己用健康的食材,來做一杯好喝又健康的珍奶。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1-09
有一點 金曲獎32 預測 ​ 這幾年不時聽身邊人說「金曲獎離自己越來越遠」。自己好像也有過這樣一段時間。不過近兩年似乎是反過來了。那到底是「自己離金曲獎越來越近」,還是「金曲獎越來越靠近我」?我也不清楚。 從去年暑假開始,開始偶爾寫寫樂評。這次剛好是一年時間,也適逢 金曲32 的頒獎,決定也來寫一篇預測。​ ​
Thumbnail
avatar
有一點唱片故事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