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底的情緒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以為笑著笑著就忘了,但這個笑容只是一種偽裝,即使外在是開心的,内心始終不變...今天領悟一個道理,把小事獨自藏在内心,久了會是憂鬱;把大事獨自藏在内心, 久了就是想不開...說真的很慶幸我只有藏著小事,本以為能承受,能獨自消化這些憂愁,但我卻突然想到嚴重的 事,那就是我會不會得憂鬱症...會這麼說的緣故除了會把心事藏心裏外,另一原因就是我發現文圈的朋友們(包括 作家)幾乎都會被憂鬱症纏上,讓我覺得這個可能性也是 不能避免的。我想,我的問題大概存在於“我知道如何安 慰别人,但我不知道如何安慰自己...”會有一個朋友問我怎 麼了,我回答:沒怎麼,他問:你看起來很emo,我答: 可是我在微笑,他回:戴著口罩,其實看不出來。我想, 總是想把情緒遮掩起來,久了真的是一種憂鬱,我不難過,也許是假的,試著偽裝,其實反而更凸顯,盡量保持微笑,裝做自己無憂無慮沒有任何煩惱,但其實旁人都知道只是在自己騙自己。不想裝了,不想麻煩,自己承擔, 又有點矛盾,這個世界就是充滿著未知,包括心裡上的未知,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情緒了。只能說,現在比較好了,看看以前的我,就知道我現在其實進步了, 帶著微笑,掩飾情緒,是技能還是專長...“算了,我沒事, 不,我有事”。我知道很矛盾,但這個世界上也充斥了許多矛盾。

0會員
1內容數
歡迎大家加入,我是一個喜愛文字的高中生,我覺得文字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雖然只是附著在東西上的一個字,但它卻能帶來一種安慰、生命力。希望能藉助我的文章讓大家也明白文字的溫度,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