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我的一個概念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有沒有曾經被一句經典名言或概念影響或改變了一生?
我在3~35歲之間的人生基本上都是被漫畫與小說包圍
這些主角人物都會有些共同特質
  1. 強烈的目標與動機:主角通常擁有明確而強烈的目標或動機,他們追求夢想、追求正義、探索未知、反抗現狀、挑戰權威等。這使得他們在故事中會為了實現目標而奮鬥。
  2. 主角光環:主角可能擁有特殊的能力、技能或打不死的命格,讓主角有能力(或無限接關次數)能夠應對困難和挑戰,再不濟也會有作弊的同伴相隨(多拉A夢)。
  3. 具有情感共鳴的個性:主角人物或是同伴間往往具有深刻的情感共鳴(佐助與鳴人其實是相愛的XD),讓讀者能夠與他們建立連結。他們可能面臨內心的掙扎、痛苦和成長,這使得讀者能夠更加投入故事並與主角一同經歷情感上的起伏。
  4. 強大行動力:主角人物通常具有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們敢於冒險、挑戰極限和面對恐懼,強大的行動力他們能夠實際行動並推動故事的進展(不然就沒戲了),當然也會有例外…(被動草食男風格漫畫:草莓100%、幸運女神、出包王女..)
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九把刀
往自己夢想前進,
通常意味著不願去迎合別人或是社會對你的期待,
在我追求目標與夢想的道路上,我經歷了不少艱困的挑戰與困境(下略數萬字...)。
在賽場上遭遇挫敗,
或是受到環境的限制或他人的評論影響時,
(特別是牌類競技以及德州撲克這樣的競技賽事都會被認為是不務正業),
很難不產生自我懷疑和恐懼的情緒。
讓我能一次次站起來重新面對的,
就是在過去的三十年間,
我所看過的各種精彩的故事,
這些故事中的主角們不斷地戰鬥著。
他們不只是面對身體上的挑戰,
更重要的是他們內心的掙扎和追求讓我感覺到我不孤單~
以前的我沒有想太多
只知道我要像漫畫裡的角色一樣精彩的活著
直到我在九把刀的書看到了這句話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如果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form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九把刀
才讓我恍然大悟~
這段話清楚表達了我行為底下的朦朧模糊的思想概念
我不怕面對於失敗與困境(別太當真...我還是喜歡順風順水XD)
我更怕的是在短暫的人生中
我因為畏縮與恐懼
埋沒了為自己寫下精彩故事的機會~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走在當初夢想的道路上
我深信我已不枉此生,
因為人生的價值並不僅僅在於實現夢想或達到特定的目標,
而是在於我們對自己和他人的影響力,以及我們對自己內心的成長和深化。
我所經歷的各種經歷和選擇塑造了我現在的我,
都讓我成為一個更成熟、更富有經驗和體驗的人。
即使我沒有實現當初的夢想,
但我仍然可以透過我所從事的工作、與他人的互動,
以及對社會的貢獻來發揮自己的價值。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軌跡和歷程,
也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和使命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真誠地邀請各位分享改變自己的一個觀念和經驗給我
讓我們共同學習和成長。
無論是關於人生、工作、愛情還是其他領域,
你的分享都能為彼此帶來新的視角。

我是達哥~ 我們下次見

=======================

歡迎訂閱

達達馬蹄週報 (52篇/年)

免費電子報訂閱區(1篇/月)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8ZDy_8FFlIxE4rysL43pndKl7W8RBTGnCE6K2d2EJD96ndA/viewfo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