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休閒的週末時光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一個休閒的週末時光,但我的人生不允許。

最近的案子很趕,全公司都要留下來加班,而我身為老闆,怎麼可能丟下員工,一個人去放自己的假?

可是案子一件接著一件,員工有輪休,但老闆只有我,我笑臉迎著大家,心裡卻好失落,好想要放假。

有同仁看見我的小小憂愁,以為我對他們的工作成果有意見,我連忙說不是,但又不能說,我真的不想上班,我好想放假。

誰知謠言好像傳開,有人說我很難搞,對他們的辛苦置若罔聞,而且還天天一副臭臉,簡直是慣老闆中的慣老闆。

我知道,我有苦說不出,有理講不清,因為一旦講清,我勢必會打擊同仁士氣,還以為是我不想幹了。我是真的擔心,我的一個鬆懈,就要讓全公司走落下坡。

這件事情被我朋友知道,立刻遭到嘲笑三聲,他說外頭的老闆沒想那麼多,一堆老闆天天不進公司,公司照樣活得很好,因為員工只在乎錢,沒人在乎老闆。

可是我一直相信,員工看的是老闆,不是更多的錢,如果是為了錢,大家何不踏入政治或黑道,因為有錢有勢,那邊最快。

但這好像是我的想像。

某天,員工竟來跟我請辭,他說案子太多、加班太久,工時跟薪資不成正比,不符他的想像。

我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太壓抑了,我竟當著所有人的面,抱怨我天天進公司,一個休閒的週末時光都沒有,身為可以輪休的員工,到底有什麼好抱怨?

此話一出,我就知道完了,而事實也是如此。

一個月後,公司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員工,其他人不是跟著那人一起請辭,就是丟下工作,消失在我的日常所及。

因為人手變少,案子沒有變少,我們加班的時間更長了。我看著每一個留下來的員工,再也承受不了這種沒有休閒的週末。

那次週末,我心一橫,把公司大門鎖死,不讓任何人有機會進來工作。員工各個困惑,一臉寫著「我被開除了嗎?」並且默默離開,但門後的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再也不需要為了員工,犧牲休閒的週末時光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