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步的正向動力】 圖文/劉筱姿

raw-image

孩子們在廣場中遊戲著,有人拿著球拍呀拍;有人拿著跳繩跳躍著;

有人騎著車一起散步,忽然孩子們驚呼「哇!張嶸爵好厲害唷!」,

是嶸爵挑戰一次搖兩個呼拉圈,而且成功了!

孩子們也雀躍的說要搖呼拉圈,廣場中一個個可愛的身影努力的搖著呼拉圈,

即使掉了仍然撿起來再試試看,孩子們:「老師你看,我也會搖哦。」

有人拿著球努力的拍著說:「我也會拍球耶。」

看到同學好厲害的表現,給予鼓勵也樂意挑戰跟嘗試,在嘗試中體能進步了,

而在這樣的過程中,他們一起成長了,更發展出欣賞他人的能力。

這樣的畫面很正向、很溫暖也很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柏林:你和索布語的距離比你想得更近原來柏林,萊比錫跟德勒斯登竟然都不是純正德語名字!而是...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4-05-28
    你想讓跑步更進步嗎?不妨看看丹尼爾斯怎麼訓練的!|《丹尼爾斯博士跑步方程式》閱讀心得這篇文章介紹了《丹尼爾斯博士跑步方程式》這本書中的核心與訓練方法,並分享了許多重要的跑步訓練知識和經驗。如果你對於跑步訓練感興趣,這是一篇值得一讀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4-30
    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我相信大家在人際關係中一定有遇到一件很煩人的事。 「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 不管是誰對於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資訊本來接收度就會大了,所以本質上並沒有錯。 但真正的問題是無法溝通,所以在需要溝通、交流、討論的情況下,應該先試著接收對方給予的資訊,思考、消化再做回應。而不是一直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1
    新時代教育隨想1:「分流教育」=「適性發展」?— —在AI與機器人逐漸進步的時代,我們早已應該重新思考分流教育的意義作者註:此系列專文將會以一個大學生的角度,討論現今高教的問題,以及我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大學教育,此系列為專文第一篇,希望能帶領大家思考在知識的界線已逐漸模糊的時代,分流教育的意義及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8-15
    想用不要太累的方式讓英文口說進步,就是站在會的句子上慢慢加料大家學英文都希望有一天真的講得出來,不然東學學西學學結果到了臨場還是講不出來一定很挫折 我在Youtube上聽一個在Uber工作的員工分享他在Uber的工作內容,裡面他講了這樣的一句話... 如果我是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我要怎樣用漸進學習的方式慢慢講出這樣的一句英文呢?我來拆解給你看喔~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7-10
    『2023大牛市啟動3/26』牛市第一階段右側進場的「重大機會」將至。高獲利=高風險?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上週僅僅三天的時間我的空單就獲利了20%以上,而這不過只是暖身罷了,真正的大機會將有機會出現在下周!80%-100%的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3-26
    想進行企業員工教育訓練英文?1對1學習進步快、CP值最高的日韓秘密英語培訓基地就在這兒!在台灣,不論是科技業還是貿易公司…等等,做生意往來和國際都脫離不了關係,所以為什麼公司要透過英語培訓課程讓員工訓練英文?做企業內訓的英文教育訓練?是因為想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還是不想再跟國外客戶講英文時腦袋突然一片空白,這樣才能做更多海外生意?其實答案應該都以上皆是。 受到全球國際化的影響,大家都知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10-28
    一槍biu進你心裡 運動員的心跟你想的不一樣 你有遇到過,像貓薄荷這樣,讓你無法抵抗的東西嗎? 身為追劇迷妹20年的我,通常看到超過20集的偶像劇我是不會點進去看的,但是你好,神槍手這運動題材的名稱又讓我充滿好奇,在一個無聊的夜晚就手滑一點開,沒想到神槍手就一槍biu進我心。
    Thumbnail
    avatar
    于二
    2022-07-09
    全球化下的人力資源大轉型?科技進步對工作環境影響大不大?!【人資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4 本集隆重邀請到人力資源處長Emily以及化身人體翻譯機的內湖江小姐,來聊聊關於全球化後的人力資源到底會如何轉變?產業外移與科技變化對工作環境影響到底大不大呢? ​【來賓小檔案】 ■人資部處長Emily:人力資源管理系,從事人力資源工作23年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7-01
    善用「看不見的影響力」,讓生活進行更順利之前和朋友去抱石攀岩,有個路線我自己在攀爬的時候總是完成不了,但當朋友走到我的身邊,突然好像有幸運之神加持,一下子就完成了,朋友笑說:「你就是要有人在旁邊看你才攀得了😆」 其實,這是一種常見的影響力案例:「社會助長」 因此我整理了 #3點運用影響力改變生活的案例 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Juno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