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我的心】 圖/文 鄭妤如

raw-image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要上課囉!

今天是星期四,下午是小朋友最喜歡的音樂遊戲,

小 朋友非常期待今天許老師要帶我們玩的遊戲老師。

今天帶我們認識小貓咪咪咪咪和汽車叭叭叭, 隨著音樂小朋友模仿著小魚游來游去,

當音樂一停要打開耳朵仔細聽老師的口風琴聲音,小朋友聽著音樂大聲唱著咪咪咪和叭叭叭,

就像沉浸在海裡的小魚兒,表情動作笑容有滿滿的溫度 ,溫暖著你我的心。

看著小朋友能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進入課程的遊戲。

老師也很開心,音樂 可以陶冶性情。

最近有研究一再發現,孩子小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教他品德(包括好的生活習 慣),品德決定一個人一生的成敗。

父母應該讓孩子透過近距離觀察和模仿,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

平常帶他去美術館、博物館,去親近大自然,學習聆聽蟲鳥鳴唱的天籟,

培養他 的氣質和美感,音樂和美術對孩子的人格比智育重要,

因為它會直接影響大腦,旋律可以增加 工作記憶的強度,而工作記憶是認知能力的根本

(訊息進入大腦後,需先經過工作記憶的處理 ,才能進入長期記憶),

因此從小讓孩子多接觸美感的陶冶,讓孩子快樂的學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絲塔看電視{低谷醫生}|正宇荷娜的故事溫暖我的心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3-25
    深夜的一家炒飯溫暖我的胃|大島ラーメン 銀座店|今天難得來銀座看展覽,順便逛了UNIQLO和GU,為了爭取短暫的shopping時間捨棄了晚餐,店門關起時也已經晚上九點了,在銀座晚上其實一個人不知道要吃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4-02-01
    【今日份溫暖】他是我們的住戶,磁扣借他吧!今天下樓買完晚餐,走回電梯口時才發現自己沒帶到磁扣,犯傻的我只好向社區的警衛借(因為以前很常忘記,所以已經借習慣了)當時有兩個警衛正在值勤,於是我問了其中一位是否能借我磁扣。 只見他猶豫了一下,嘴裡支支嗚嗚的說道:「請問你是哪一戶的呢....? 」這時我才意識到......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4-01-02
    發現真正的溫暖 - 「好奇海獺」App成為我的情感共鳴之選生活中有太多的壓力和挑戰,而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一個地方,可以安心地分享內心的困惑和情感。對我來說,「好奇海獺」App不僅僅是一個應用程式,更是一個情感共鳴的避風港。
    Thumbnail
    avatar
    Otter Curiosity
    2023-11-26
    沉悶裡的溫暖光亮!/《我的出走日記》(나의 해방일지)多數的時候,人不會一直處在能量滿檔的狀態,不論是正能量或負能量;很多人都是過著「淡而無味」覺得可以早早結束,但不能結束的人生,《我的出走日記》就是那樣平淡、無趣,有時難以下嚥,有時候不想前進,又有時嘎然而止的人生故事,但與《我的大叔》相同的事是:生命裡還是會有些溫暖的光亮!我們多數的時候都互相倚賴!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9-04
    溫暖我的心  小熊和臭鼬他們是好朋友,有一天臭鼬在森林裡大哭,小熊看到了於是過去關心,他拍拍臭鼬,溫柔的問他,你怎麼了啦!小臭鼬,我被嫌棄了啦,嗚嗚嗚,臭鼬邊哭邊說,沒有這回事的,就算大家全世界都嫌棄你,我永遠不會拋棄你的,而且我還會一直陪著你的丫,我是不會拋棄你的,咦臭鼬停止哭泣了,抬頭看著小熊眼睛說,真的
    Thumbnail
    avatar
    諾曦
    2023-05-04
    房仲《偷米哥》給「買家」的真心話~給我個溫暖的陷阱,和一個燃燒的愛情,讓我這冰冷的心靈,有個想到了家的憧憬~可別燒死自己成家立業是每個人的心願,在台灣買房是每個人終其一生的目標。因此房地產議題一直是社會討論的焦點,及政論節目名嘴的談論主題,更不用說每到選舉時,房價、房市就成為眾矢之地,也考驗著執政當局的房屋政策。 然而房價多少才合理卻是眾說紛紜。你心目中可有答案? 投資的本質都是金錢遊戲,《偷米哥》為買家破解謎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21
    給追逐著命中注定的你我的一捧溫暖,原創音樂劇《焢肉遇見你》Meant To Meet, 命中注定要相遇。多浪漫的一句話,如果一生能遇上那麼一位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是所謂的命運指定的伴侶。但,即使人對了,那時間呢? 如果是在錯的時間遇到,那他還會是那個對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9-05
    叛逆又溫暖的男孩心:《當我們同在一起》 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從烏克蘭遷移至波蘭的十歲小女孩,很快便在學校交到了一個波蘭好朋友。語言還沒有辦法順暢溝通怎麼辦?透過Google翻譯溝通呀,她們說。以心靈互相牽繫的陪伴。我立刻聯想到前陣子剛讀完,非常、非常喜歡的日本小說:《當我們同在一起》。 當他們同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2-06-15
    以圖文思念我溫暖浪漫的母親如用顏色來形容母親,混合著大量的白與少許的紅的淡粉,溫暖浪漫,最為適合。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