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沙池】圖/文 杜孟蓁

展靖:「我在蓋一個蔬菜園!我要種很多蔬菜給你吃!」
彥均:「老師!我在爬樹當小猴子」
芸慈:「我會爬很高喔!」聽到孩子們的這些對話,
會讓人誤會身處在野外裡,其實這些互動都發生在校園中的沙池裡。
每個月的沙池活動前,
我們會依孩子當週的表現來決定此次的活動是否能成行,
而熱愛玩沙的孩子們,就以此當作目標,盡力遵守著每個作息中的規則,
為的就是可以參與玩沙活動。而玩沙之前也有需要孩子配合的地方,
就是要自行整理玩沙的遊具以及要更換的衣物,
若是忘記了就只能暫停當次的活動;而這個想玩的動機,
讓孩子更加留意自己的行為,所以最後能玩到沙的孩子,
除了得到了愉快的遊戲經驗,也練習了如何自我管理,
而這樣的活動也更加有意義了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