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 召喚勇氣的閱讀分享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召喚勇氣』這本書大概到了一個段落,就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做個讀書筆記做個心得分享。
召喚勇氣不是逃避和自我保護
一、為什麼我想讀這本書?
給過去做領導者的自己,打一個分數。也想替過去遇到的問題,尋找是否有不一樣的解方。
二、用一句話說明這本書在談什麼?
領導者要與脆弱共存才能召喚出勇氣,克服自卑用同理心與團隊建立信任關係,走出自己的路。
三、對我而言這本書最重要的三件事?
1. 表現脆弱不是要自我保護或逃避,而是與團隊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2. 同理心是自己經歷過某個事件的情緒,而不是該事件本身。所以要讀懂情緒才懂得如何使用同理心。
3. 要走出自己的路,就要明確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而且要承諾展現在具體的行動上,否則只是空泛的口號,沒有實質的價值。
四、哪一個故事或案例讓我印象深刻?
美國空軍的領導者在頒獎典禮上,面對典禮參與者發問而衍生出在軍中比較規避的議題『孤獨』。一般做法都是建議找專業心理諮商,把問題推開,但該領導者卻是以表現脆弱,並選擇面對這個『孤獨』這個議題,而且引發在場的人有相同的感覺...,其中有四個印想深刻的感想:
1. 和團隊面對真正問題的對話後,用對詞彙與方法,會開啟有意義的討論
2. 在對話的過程中可以產生彼此之間的『包容與連結』
3. 當你願意坦誠面對問題並展開對話,就提高了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4. 領導者必須投注合理的時數,好好照顧恐懼與情緒,否則就要浪費多到不合理的時間,努力管理沒有效能與生產力的行為
五、這本書對我會帶來什麼改變?
想要重新認清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追求自己的人生願景。面對未知的未來,要排除恐懼不安的情緒,勇敢的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六、我推薦這本書嗎?推薦給誰?
起初以為是以職場的主管為閱讀的對象,但讀完後改變了我的想法,我推薦給所有在職場工作的朋友,在現今企業的團隊分工、當責的運作模式中,書中的觀念與方法可以促進團隊的信任關係與合作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豪爾
豪爾
耳順之年,有幸把過去三十多年職場實務的歷練,延伸到各行各業人才分享與交流諮商,激發了自己可以用部落格發表文章,分享給更多的讀者。如果內容對讀者有幫助的話,也算是一件有價值且讓人愉快的事。主要分享有分成三大部分:諮商顧問(老闆在想什麼?)、工作經驗(也許可以這麼做!)、生活記事(人生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