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一起,共好(๑•̀ㅂ•́)و✧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 繪者|伊森.阿爾德里奇(Ethan M. Aldridge)
譯者|吳家恆 出版社|遠流
意外發現一本很可愛的小繪本,封面上寫著上班族必讀,讓我在閱讀前滿是好奇,讀完之後覺得非常有意思,其中的寓意蠻符合近期讀的書,還有一些日常生活帶來的啟發。
老實說,有非常多的人在職場上至今仍是抱著「過一天算一天」、「我來這邊工作就是為了生存而已」等,看似隨遇而安但卻沒有任何成長動力的心態過每一個上班的日子,當遇到或看到職權高位者不平等、非善意的對待,也不會想要挺身而出,只求自保與自福,甚至就算事主是自己也是如此,摸摸鼻子轉身離開。
可是,一個真正可以稱上「領導者」的人,不應該用職權去控制他人啊,進入故事沒多久,作者就道出這麼一句話:「領導不是高高在上,等人侍候。領導是為人服務。」接著又說:「不好的領導者,讓我們覺得是在為公司工作。好的領導者,讓我們覺得是在為彼此工作。」後面這一句真的太讓我有所感觸!
大家是否也能先暫停下來,思考自己現在對於工作的感受是屬於哪一種呢?
書中也提到「去做!」這件事情,與昨天分享的書籍,甚至是這些日子以來讀到的書所提倡的「行動」很雷同,當我們發現不正確、奇怪的事情,是否有勇氣站出來提出自己的疑惑?當我們面對自己能力不足,是否有勇氣向身邊的人請教?當我們看見需要幫助的人,是否有勇氣站出來拉他們一把?(這些都是所謂的行動)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看似是給上班族閱讀的,不過讀著讀著我覺得裡面的觀點也非常適用在人生其他層面上。除了上述所分享的行動之外,還有這本書的主旨:「一起」,回想看看,生活周遭是否曾經有些人就是喜歡獨自行走,不喜歡接受他人的協助(更別說會向他人求助),亦或是渴望成為某個領域的獨裁者,當有實力相當的對手出現時,不把對方打到一個落花流水不可等等。
這種想一人稱霸世界的思維,真的太可怕了。
說真的,一個人走在自己的目標上也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以不傷害他人為前提,慢慢走都走得到,只是,我們也必須了解到「團結力量大」背後真正的涵義就如同書名一樣「在一起,更好」,我個人認為這也是所謂「共好」的一種基礎概念。
我非常喜歡這本小繪本,它的圖以黑線稿為主,再搭配紅色水彩點綴,真的美翻!且裡面幾乎都是金句我覺得,實在太推薦你們可以讀一讀它,更希望讓喜愛獨行的讀友們,讀完之後能夠願意敞開心胸,讓信任的人走進自己的生命,一起創造更多的美好。
++LOVE金句++
◍ 領導者不是大權在握。領導是在照顧那些託付給你的人。
◍ 願景就像是夢──要是我們不拿出實際的行動,它就會消失。
◍ 如果沒有決心的話,光是熱血又有什麼用呢?
◍ 一個想法行不行得通,最好的辦法就是實際去做。
◍ 如果我們接受不了別的想法,那我們聽到的就是批評。如果我們虛心接受批評時,我們得到的就是建議。(我好喜歡這一句)
◍ 不好的團隊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好的團隊一起工作。
◍ 團隊不是一群一起工作的人。團隊是一群互相信任的人。
◍ 我們最大的考驗可能不是來自我們走向成功的路徑。我們最大的考驗在於,當我們成功了之後,我們要拿它怎麼辦。
◍ 機會不是去為自己找到一家完美的公司。機會在於為彼此打造一家完美的公司。
◍ 領導是一種教育。最好的領導者把自己當成學生,而不是老師。
◍ 生命之所以美好,不是因為我們看到什麼或做了什麼。生命之所以美好,因為我們遇到的人。
◍ 為一件我們並不關心的事情而努力工作,這是壓力。為一件我們喜愛的事情而努力工作,這是熱情。
◍ 星星想看到自己生到天頂。領導者希望看到身旁的人成為明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7K會員
203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