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9 壞消息怎麼說出口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要如何跟爸媽和朋友佈達這樣的消息?
對我而言,最難的對象,就是爸媽。
我太怕他們崩潰難受,想到我還要安慰他們,或是要擔心他們,我就很無力。但又不能強求他們要堅強吧?
本來今天早上自己坐在書桌前,有突然想打電話回家的衝動,但是想到有可能他們正在享受悠閒的假日早晨,我就又沒有勇氣打回家。
我自己在腦海裡想像的畫面是爸媽都在家,我可以一次跟兩個人說
唉,可是我好怕自己哭成淚人兒,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他們面前掉眼淚了吧!想到他們可能會有的反應、追問,我就沒有勇氣打電話回家。
我們家的溝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導致我很多時候都不敢第一時間跟他們吐露心聲,或許我也是從他們身上學來的吧!報喜不報憂,然後等到事情很大條的時候,才被爆出來?
我想到自己大學因為抹油事件被記大過,我還飛奔回家希望可以攔截到記過的信件,殊不知,郵差看見我媽坐在早餐店,就被她攔截了。這個記憶也讓我明白,該被知道的,我好像都躲不過,註定就是要被知道。
這一次我竟然也好希望可以被動的讓爸媽知道,只是這一回沒有郵差了,我自己既是主角,也是信差,要鼓起勇氣將這個壞消息說出口。
直到現在4/9的晚上10點,我仍然沒有撥出那通電話。心裡面想著,還是等週二報告出來再說吧!不然我也是一問三不知,只知道是個惡性的腫瘤,然後呢?
佩姬的夢幻世界
佩姬的夢幻世界
2023年4月確診乳癌,目前正在抗癌中,在此分享一些人生的成長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的病友們,或是陪病的家人親友們。此外,我也是一名身心療癒師,在此也會不定期分享一些心靈書籍的閱讀分享或是大眾占卜的文章,歡迎你們的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