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沒有先天特有能力的自閉症者,務必開發潛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自閉症人口而言,具有特有能力的自閉症者,總比例約不到10%。
所以,大部分的自閉症者,需要後天的潛能開發。
就如同,官式雙胞胎哥哥,官志昱,本身沒有特有能力,因為喜歡唱歌,因此,就有培養歌唱能力。

坦然面對現實,專心協助自閉症者培養能力

如果說,該自閉症者的家長是追劇,請務必清醒!
因為,現實是殘酷的!
就算在美國有自閉症律師,那是美國,不是台灣,請務必搞清楚身處的地方!
除非,自閉症者家長,你能製造奇蹟!
不然,只有接受事實的份!
現實是,大部分的自閉症者沒有先天特有能力。
所以,請務必在自閉症者從小就要培養才能。

莫心急,慢慢陪自閉症者度過

換句話說,整個過程,務必陪自閉症者培養才藝。
簡單說,要是心急了,不但沒有培養出來,反而有反效果。
因此,陪自閉症者一步一步來,才是穩妥的方式。
簡單說,沒有先天特有能力的自閉症者,固然辛苦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那年冬天,我沒有死成的那件小事》微小說 「妳在做什麼?」 「我在嘗試自殺。」 「妳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想死?」 「一定要發生了什麼事,才可以想死嗎?」 聽到她的回答,我愣了一下,尷尬地笑著說道: 「這麼巧,我其實也是來自殺的。」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在1月中旬的冬季,日本北海道的雪山上。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04
從《小偷家族》談一齣關於沒有血緣的家的想像 「正因為沒有血緣,所以少了點期望。」 「能夠選擇自己的家人,羈絆會比較深吧。」 《小偷家族》描述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一起生活、一起旅行、一起在屋簷下「聽」著煙火的一家人。直到某次偷東西被抓包後,才被公權力介入,拆散了一家人。導演是枝裕和在本片企圖描繪何謂「家」,以及在多元成家的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青春並不溫柔》:學生運動、勇敢去愛、與結構反抗,關於我沒有選擇的那頁青春(有雷)故事背景設定在解嚴後的台灣,女主角季微(李玲葦 飾)是一名美術系的學生,坦率且不輕易服膺既有教條,恰逢美術系學生會反抗教育內容及給分標準傳統僵化的校方,逐漸融入這群集結捍衛權益的學生團體。劇中反抗的威嚴教育與僵化意識形態,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在如今的2023年看這樣的故事,並沒有在「回顧歷史」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9
關於沒有家教的親戚今天早上大約10點多,隱隱約約聽到門外的電鈴響起,原本以為是我聽錯,但又斷斷續續地聽到鈴聲,才驚醒衝去開門。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群人,我以為是水電工要來維修東西,但揉了揉眼睛才看到原來是我的二伯帶著一家人直接進來我家,就為了要看我阿婆! 當下的我,整個火都上來了!因為二伯並沒有提前告知我,就這
avatar
Maggie YU
2023-08-20
關於沒有金流的焦慮-我的創業小日記D30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0天 為自己成功堅持了30天日記感到高興 同時也因為至今尚未產生金流感到焦慮 發覺到這份焦慮是來自於和他人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9
關於沒有頭的男人這個作品在我的心中已有十幾個年頭了,這是第三個版本,前兩個版本無疾而終,而這個版本活得比較長一些,回顧這些作品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差了一些東西,我覺得這個故事不夠吸引我,情節和主題的連結不夠緊密,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幾乎就絕了動筆的念頭了
avatar
容方
2023-04-11
關於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去年耶誕節之後,小彩虹開始對「到底有沒有耶誕老人」產生興趣,每隔幾天就認真地問我一次:聖誕老人是真的嗎?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04-07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 第三篇 離職後,過著失業的日子,每天打開人力銀行投履歷,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發現沒有工作的日子太恐怖了,連悠哉的時間都沒有,心情上越來越焦慮,害怕自己一輩子都會這樣過日子,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有一天,接到一通電話,通知我去面試,經歷兩次面試,一個小波折,終於被錄取了,跟預期的工作崗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3-30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中) 回到原本公司工作,工作內容不一樣,工作上輕鬆不少,沒有壓力,讓我覺得工作上沒有成就感,更空虛,總覺得如果現在不努力的話,我之後肯定會後悔,待了幾個月後我決定再一次離職,這次是有計畫的離職,找到新工作才離職,離職當下有一種人生正要開始,充滿希望。 新公司是一間福利很好的科技業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3-23
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上) 各位讀者好,自從國中畢業後,半工半讀到大學畢業,大學畢業後,我開始思考,是否換一份工作,當時我覺得世界那麼大,我應該去外面闖蕩一下,畢竟這份工作我已經做了七年,工作上已經沒有任何成就感,升職也不可能,因為工作崗位已經是最好的了,有時去熱鬧的地方, 還會聽到主管叫我的聲音,思考一陣子,決
Thumbnail
avatar
Chou lyn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