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人時不要說的十句話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你應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感到你在指責他們做得不好,間接暗示你比他們厲害。
  2. "我知道你的感覺":即使你有類似的經歷,你也不能確切地知道這個人正在經歷什麼。每個人的感受和經歷都是獨特的。
  3. 你應該慶倖自己沒有經歷更糟糕的事情”: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感到你在貶低他們的感受,而且這並不能真正安慰他們。
  4. “不要感到難過”:這樣的話聽起來好像是告訴人們如何應該感受,但是當事人正處於難過狀態,這顯然是他不能做到的。
  5. “這不像你”: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感到你對他們有偏見,也可能會讓人感到你不理解他們。
  6. “我知道我的朋友/親戚曾經經歷過這種事情”: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感到你正在試圖把注意力從他們身上轉移到別人身上,而不是真正關心他們的處境。
  7. “你應該這樣做”: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感到你在指責他們或者是斷言他們的行為不正確,還會讓當事人覺得被貶低。
  8. “你應該早點告訴我”: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感到你在責備他們,怪當事人沒早點說,並讓他們感到更加難受。
  9. “你為什麼不這樣做”: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感到你在質疑他們的能力或者是判斷力。
  10. 別擔心,一切都會好的”: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安慰人,但是事實上它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而且可能會讓人感到你沒有真正理解他們的處境。
    59會員
    75內容數
    《心理健康之旅——探索心靈的秘密,提升生活品質》是一本探討心理學的專題書籍,從多角度深入探討人的情感、行為、身心健康和社會的影響。適合對心理學有興趣的讀者,想透過心理學了解自己、愛自己的人,特別適合20~40歲的年輕人,能增強情商和社交技能,深入了解自我和周遭世界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