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造成情緒低落怎麼辦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失敗...

我好難過...

怎麼都沒有人了解我...


情感是我們每天都需要處理的課題。


家人、情侶、朋友一言一行,總是挑動著我們心情。


特別是被拒絕、吵架的時候,造成情緒盪到谷底,而無法振作。


此時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寫下來」。

raw-image

即便還沒釐清情緒低落的原因,先寫下來自己的情緒。


透過單純的「寫下來」,就可以化解腦袋的自責漩渦。


「寫下來」之後,再仔細分析自己的情緒。


除了「煩」這個字以外,你會怎麼描繪情緒?


是因為他不回訊息嗎?


是因為他說了甚麼話嗎?

在自我對話的過程中,盡量從「第三人」的角度觀察情緒。


特別注意,此時要完全禁止進行自我批評。


自我批評是情緒內耗中最具殺傷力的行為。


當感情造成情緒低落時,先「寫下來」。


24會員
103內容數
你心中的犯罪者是甚麼形象呢?窮凶極惡、面目猙獰、狡詐、邪惡? 在處理案件的日常生活中似乎不是如此。犯罪者進到刑事程序中變成了被告,面臨國家的追訴時的反應,是如此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