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 金沙玉米筍|時令便宜好下飯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也是介紹一道簡單好處理的時令食材、正當季的玉米筍
快一點的話應該五分鐘就能處理好又下飯,這陣子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可以考慮試試看囉。鹹鹹甜甜的非常好吃。
主要材料非常簡單,玉米筍和鹹蛋
這一盒玉米筍10塊錢鹹蛋大概16塊,炒這一盒大概用了半顆。
1.先把玉米筍剪成喜歡的大小,我自己喜歡大塊一點所以就用廚房剪刀對半剪而已。
2.鹹蛋建議也可以先挖好,這樣比較不會手忙腳亂,把鹹蛋切半後拿一個小碗用湯匙把鹹蛋小塊小塊舀出來,加點水先壓碎,不用太碎沒關係,可以保留一點鹹蛋的口感。
3.爆香的部分我只有用乾蝦米,下油後炒香我就把玉米筍放下來大火稍微炒一下後把步驟2的鹹蛋水加入拌炒。
4.等步驟3水稍微收乾後,轉小火稍微吃看看玉米筍的味道跟口感有沒有喜歡,如果吃起來覺得太硬太生,可以加點水蓋上鍋蓋悶一下。
5.如果步驟4的口感味道都ok的話,就可以加點鹽巴調味,這時候也可以加蒜香鵝油、XO醬、沙茶醬,或是日式鰹魚醬油,我這邊就加鹽巴跟沙茶醬而已。
6.身為一個香菜控金沙料理收尾一定要加一些香菜炒一下啦,鹹蛋跟香菜真的相當搭,如果喜歡香菜的千萬別錯過,加倍下飯!如果不喜歡香菜,可以考慮加點芹菜或是蔥,不加也沒關係,主要也是增加點顏色讓料理好看些。
一盤成本20元左右十分下飯的金沙玉米筍就上桌啦!
進入夏季,玉米也開始盛產,所以玉米筍這時候吃正是時候,5~6月的時候玉米筍的量很多,這時候不只是便宜,也是甜味、口感最好的時候,有去市場或超市記得多帶幾盒喔!除了炒,簡單加點烤肉醬或橄欖油烤一下也是很好吃的。
如果你喜歡簡單介紹日常料理的話,可以留言或按愛心支持我,感謝!也歡迎跟我推薦你平常會吃的小料理囉,我如果剛好有遇到適合的食材也會來試試看,一起在生活中找點小樂趣。
蒐集多種料理方式,目標是追求一道菜十分鐘能出餐!理想狀況下半小時內運用兩到三種不同的料理方式,達到簡單出餐,每天吃好料的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