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01~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1每天都是星期天

這是我今天開始的生活實驗。
原因,我想有意識的跳開三高的慢性病溫床。不要傻傻和壓力、焦慮共舞而不自知。

02主畫面是我的處方箋

繼每天都是星期天之外,最直接的清理就是手機主畫面,主畫面的主題是一天時間分配的縮圖,甚至不小心是半年一年的縮影,是日子一成不變的陷阱。

03把彩排交給潛意識

生活很像舞台劇演員
我要在不同的角色增加即興的部份
可能是改編動作,或是台詞,
更重要的是增加對戲的能量
張力的流動,所以精彩

04Google一下城市街景,就像去旅行一樣

可以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博物館,大公園,城堡,農場,自然地景
用一下想像力,創造屬於我自己的量子場域
然後拿出漂亮的,非日常通勤包,
用旅人的雀躍心情就地旅行

05製作自己的電影原聲帶

陪伴閱讀,瑜珈,冥想,靜坐,跑步。
這需要花很多時間,
比看完一本書要久得多。我猜可能跟作者寫一本書的時間差不多。
從播放清單曲風的變化開始吧!

06踏上風火輪

像來不及一樣,
快步行走,小跑步地往前二個站,
會發現感覺打開了,
我讓我的身體心跳加速,
得到更好的位置,
多了二站的風景,
然後不費力地深深的感謝!

07設計自己的通關密語

我的通關密語是
【我的榮幸】
讓被邀請的快樂,延續到活動的當下。
為了趨近這個密語狀態,不知不覺型塑更好的內在。
會發現遲遲下不了的決心或決定,突然有力量進行了。
終於布幕掀開,
我找到了自己。

08試著壓腳背吧!

不管是什麼伸展,
就像從小習舞那樣,
讓腳指說話。

09你家就是我家

打造快速回家的迴圈
我的大概金三角就可以,
瑜珈館+獨立咖啡館+圖書館=心的家
或許你的意象是魔法五芒星! 美妙如曼陀羅。也可以是任何組成的巨石陣。甚至是一個你最喜歡的古字。
都 好
快 就 好

10像主持人一樣採訪自己

想要走到哪裡去呢?
我想要摘出好看的書摘,甚至有點美。當然本人一定比照片好看,至少立體,所以有時間的話,去找實體書來一窺究竟。
想過什麼光景?
我想摘出作者,譯者也會期待的亮點書摘。

11下棋

把心中的好地方
推薦給最挑剔的人
然後
期待對方提出的
A+ 計劃

12改正的力量

高興到
想要馬上
在PU跑道上,
起跑
歡呼!

13逛文具店

發現新的
可愛小東西
像小學生一樣,
尋寶。
覺得找到以後,
更有可能考100分。

14沒有終點的旅行

不賦予意義,
它就是個過程,
我可以輕輕鬆鬆
繼續前進。
【不要讓亮光一閃的里程碑,變成定格蒙灰、此路不通的迷霧】

15重修體育課

拿出櫃子中乾淨如新的球鞋,
穿上,像紅鞋女孩一樣,
雙腿充滿力量,
每一步都是音符,
唱累了,終於,
再找下一雙
嶄新的、更漂亮的
球鞋,
繼續上課。

16平衡

一邊閱讀,
讓文字排隊參觀我的心之宮殿,
一邊用上好尖頭木梳,
梳理最茂盛之處,
像是還沒有人偷吃蘋果那樣。

17時光機

看完有點日子的藏書,
和那時候的自己相遇,
蛤!
怎麼這麼可愛,
嘿!
我幫妳看完了,
妳到底
在忙什麼。

18打鐵趁熱

優秀的理想日程,
只是菜單,
我要自己決定,
要吃多久,
把握
米其林的好心情。

19每天VOGUE一下

20230503 2+2+3+5+3=15 ; 1+5=6
今日靈數6,OH LA LA,等下來看一本書,繼續分享給我的平行宇宙 !
小秘密【力氣還很多時,可以再用生命數字,流年數字加上今日靈數,得到二個屬於自己的好預兆】
靈數 1 開創
靈數 2 合作
靈數 3 行動
靈數 4 計劃
靈數 5 冒險
靈數 6 付出
靈數 7 真理
靈數 8 權力
靈數 9 清理

20挑戰大自然半日遊

在閉著眼睛都知道的那第1001號都市路線,
舒適、習慣和美味的之外,
找到第1002號郊外路線,
容易到達,可以三訪以上,有點運動量,用足跡踏出來屬於我的哲學小徑。

21空瓶計

關注地 特別選中
剩下最少的瓶瓶罐罐
像只有它一樣,深度使用,
化妝水,從保濕往前到清潔;
面部乳液往下到頸到手背;
過季的乳霜幫手肘SPA。
味道、質地都好喜歡的話,
恭喜榮登我的無限回購清單。

22定格的鏡子

你誇張的 再次
用要淹大水的
態度用力、重複指正我,
我只能再次當那面定格的
哈哈鏡
對著你
驚聲尖 笑
拍拍屁股
轉身過我的安靜日子

23一小步

發現
從前只會從【沒那麼喜歡】中二擇一的自己,
變成
可以從【都很喜歡】中,
上下,左右,像在地震體驗室一樣的
內心大浪後,
前行
下一步,
我要學習【忠於選擇】

24質變

想個二遍
寫個一遍
重讀七遍
更重要的是,
現在要開始打造圖板,
血脈噴張地
辦我自己人生的案。
我 要 去 這裡、 這裡
還有我就要知道的 那 裡

25再多一個

或然率的問題,
除了心靈哲學書摘,我要開發小說文學書摘,再下一步商業經濟職場專題。
生活實驗專欄之外,
先想著「再多一個」就好,
播種和收成的時間差很多,
每一顆種子都不一樣。
交給時間 醞釀

26線索

回憶能有多深,其中之一,跟線索的強度有關係,跟篇幅沒關係。
不要是麵包屑就好,
多一點愛,再加一點,再加一點,
直到滿溢。
因為我們都在寫著一部現在不想看,
等以後以後有個繼承的對象,對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有興趣的時候,才迫不及待的講個千遍萬遍
的人生大戲。
但首先要記得住才行。

27定位

出發前要先定位
我的角色是
橋樑
有的時候,要少一點,
有時,要多一點,
但最後還是必須精剪,
目的,
期待像我一樣,
開門走進去。

28做自己的太陽

下雨天,
出門嗎? 好呀。
逛街還是散步? 去別人家玩?還是窩圖書館閱讀?
還是待在家? 好呀。
追劇還是找一部電影? 埋進沙發補眠、或來個小掃除? 在書桌前聽音樂看書?放音樂跳舞?
好呀,出發!
早上先出門,傍晚回家,完美!!

29小小堅持

至少至少
吃飯時間讓手機睡覺吧,
看著洋蔥丁發呆也可以,
聽著隔壁小朋友訴說:
我也好想再去日本也棒。
無條件地讓手機休息,
像是世界上最大方的老闆一樣
帥 極 了

30頭洗了一半

掌握自己的節拍,
永遠從休止符開始,
進行中的
才是燃料,
火苗要小心呵護。

31把握春天的尾巴

可以放下頭髮的 濕度
可以穿薄薄長袖的 溫度
還可以穿著緊身Legging,
跨步在街頭
ASANA

32SLOW UP

首先
我 要 很 輕 很 輕
飛到空中
好高 好高
原來
我是我中間小小的一個支點
我內心想要的 = 我在天空中看到的
慢 慢 來 比 較 快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有自己,也要成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性筆記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句話心靈書摘(0804更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句話文學書摘(0327更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天SP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亮點〔句〕寶盆__長期連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9時間: 2024/2/2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要安排打工時間,語言交換的時間現在變成可能週一或週四晚上的時間進行。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26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8時間: 2024/2/1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把握過年沒有排打工的機會,剛好日本朋友也放假,所以維持平常的週一晚上語言交換。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排毒日記(下)這篇要分享的是在幾次Master Cleanese排毒後,我從中經驗到的身體與心理的轉變體驗,我的看法是,有些看似我比較難控制的念頭萌生而起,要控制它們需要一點高專注的自我覺察力;但要吃進去什麼樣的食物,相較之下是我能輕易控制的,那麼為思緒減少一些負擔,何樂不為呢?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排毒(上)新年來到尾聲,今天這篇要來分享我至今曾做過數次的 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法排毒的心得體悟。 文章上篇我會概略介紹這個排毒法與排毒期間的心路歷程;下篇我則會分享幾個我從這幾次排毒下來中所獲得的身體感受與體驗。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4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7時間: 2024/2/8,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有先確認一下可以語言交換的日期,但還是會在當天下午互相確認一下對方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4
    生活時光|每日感謝3件事情|2022年新嘗試今天是寫感謝日記的第六天,搭配皮克敏,期待自己身心靈更加健康有活力 ❤ 只要內心有好奇、有疑問第一時間都會找GOOGLE搜尋一下,把相關文章都看過一遍,文章內的關鍵字再延伸探討,把佳句收錄、拍起來、觸動我心的句子也貼到Daygram去。
    Thumbnail
    avatar
    pink♡LOVE
    2022-01-29
    生活實用英語|常見的英文諺語💬第一彈⭐新一年為大家帶來新系列-英文諺語⭐ 想讓人覺得英文是你的母語嗎?💬 這次為大家介紹五個簡單的英文諺語😊 🎉 來記住它們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1-12
    【永續行動】面對氣候危機,全球熱議的關鍵字之一就是「淨零」(3):我的永續生活與實踐永續生活與實踐不需要列一個周詳的計畫精密計算,不需要裹足不前等候蓄勢待發,它反而需要一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一一建構,因為這樣才能建立出合適於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並能持之以恆的執行。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1-04
    伴侶生活實踐,有關愛的二三事 我跟他說 這是不是太神奇的事 你的人生像重新來過一般 我的人生也是按下重新鍵 這兩年的運轉快速到自己都頭暈目眩 今年年初開始渴望有自己的家 五月就搬進了心中渴望的家,有著喜歡的環境、相較於城市,能多些自然的環繞 開條件不是個驕傲的事,而是清楚自己所是的也知道自己所需的愛 只是這些條件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