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文學書摘(0327更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最喜歡的是:
  • 當日子不再只為自己而活,才明白什麼叫做「好好生活」。《好好再見 不負遇見》黃山料
  • 「大半的自發性閱讀行為培育了孩子們一種學會說『不』的人生勇氣,也不再全然地贊同一切。想要停止感受自己的無知,唯獨勇敢面對書海。唯一能夠和閱讀扯上關係的情況就是:絕對,絕對不求任何回報。不要對書本深感不快,只因它不能馬上學以致用。」《閱讀的十個幸福》丹尼爾•貝納
  • 「 在我的經驗裡,譯者最重要的就是『入戲』,也就是融入書中,抓到作者寫作的節奏。 ...或許只有飽嘗風霜,才能理想人生往往就在一個念頭、一刻猶豫之間走上 完全不同的方向。 」《為你,千千萬萬遍:靜靜讀一本書的翻譯筆記》李靜宜
  • 「起泡就好,不要大滾,一百度的水會破壞一切。」《父親的食譜筆記》傑克•杜蘭德
  • 「隨著時間過去,我學會了自在的寫字。我沒有一天不寫。如果有一天不寫,我會覺得我那一天也不存在,會覺得我的身分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清潔服務員,逃不出我的命運。」《6點27分的朗讀者》尚.保羅.迪迪耶羅
  • 「吃飯是會持續發生而且永遠可以依靠的事件。類似的還有書。」《週末》徐林克
  • 「那全是因為女人一直以來基於某種善良,自行做了「這是適合對那個人說的話,就這麼對他說吧」、「這說了大概也是白說」的分類。我認為那是女人的某種自暴自棄,也是種體貼。」《私人生活》田邊聖子
  • 「或許,生活就是張這樣的問卷,你沒有回答,它就會一直追問下去,而且你不回答這個問題,就永遠看不到下一個問題。」《皮囊》蔡崇達
  • 「知識是照亮生命的蠟燭,你給我了一根這輩子受用不盡的蠟燭。對於這份珍貴無比的禮物,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謝意。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重逢,我會給你同樣珍貴的禮物。如果不是在此世,那就在下一個世界吧,我們都秉信,這個世界是通往下一個世界的橋樑。 祝一切安好,亞倫汗」《如詩的地毯》凱斯.阿克巴.歐馬
  • 「帕帕拉吉沒有時間。..他的時間一直都在,可是他卻怎麼也不肯看它一眼。他可以說出一千種剝奪他時間的東西,悶悶不樂地蹲坐著,抱怨自己的工作,他覺得沒樂趣也不快樂,但除了他自己,沒有人會逼他做這些事。」《帕帕拉吉劃破天空的文明人》埃利希.薛曼
  • 「說書人講話應該輕聲細語;說得越輕,就顯得越有智慧。」《手中都是星星》拉菲克•沙米
  • 「她很晚才學會很多人小時候就懂的道理—沒有重大成就,人生一樣能十分滿足,有太多太多種職業,不會把你最後一絲力氣都抽走。只要你該有的都有了,日子能過得舒服,同時享有社交娛樂,生活就一點也不枯燥無味,你會覺得到頭來,你做的正是皆大歡喜的事。不需要那麼痛苦。」《太多幸福》艾莉絲.孟若
  • 「有一個人想分手時,另外一個也同樣想分手。雖然想分手,卻不願先說出口,或者沒有勇氣說出來。想與說是完全不同的範疇。歲月就在不相配合的狀況下流逝。」《我要活下去》宇野千代
  • 「托爾斯泰給兒子伊利亞的信中說:「在希望過更舒適生活的願望下結婚,必定失敗……。如果你們在人生中沒有結婚以外的目的,一旦結婚,你們就極難找到新的目標……。社會是服務的場所,真正的喜悅只有了解自己的生活是為了服務的人(男或女)才能獲得。」」《文學欣賞的樂趣》莫洛亞
  • 「生活中疲於奔命的我看見這些人石頭般固定的生活,產生了某種無法表達的羨慕。」《放浪記》林 芙美子
  • 「什麼也不做、什麼都不是、安靜不動像顆石頭一樣待在陽光下,實在是一種很美好的生活方式。畢竟生活總是匆匆忙忙,追逐著各種事物:砍木材來取暖、融化雪和冰來取得日常用水,而這些事情似乎永無止盡。」《星星、雪、火》約翰•海恩斯
  • 「卡柏清楚地發現他綁不住我了。某天,他憂鬱地對我說:「我以為我給了你一件玩具,實際上卻給了你自由。」」《我沒時間討厭你》保羅•莫朗
  • 「艾格尼絲讓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得像個家長。我立刻擔憂起來。她得上一所好學校,她得學法語。她永遠不需要做洗洗刷刷或是女僕的工作。我也永遠不會讓她當模特兒,在鏡頭前假笑。艾格尼絲將擁有我曾經夢想的一切 — 教育、機會,還有最重要的:比我更長久的童年。」《紅色地址簿》蘇菲亞•倫德伯格
  • 「現在被療癒的,是我們曾經無法放棄的肉身記憶。如果每一個靈魂在死亡那一刻已做好「放下一切」的準備,那將不會有這輩子的療癒行為。」《星宇》Asha
  • 「如果你結婚了別人就說你完了,如果你沒有女人別人就說你不是完整的人。」《有時你會寂寞但那並非沒有道理》〔公告周知〕查爾斯•布考斯基
    81會員
    945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