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自閉症者的溝通方式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地球人,是用口語溝通,最為普遍。
而口語能力低和無口語能力,又怎麼辦?
其實,自閉症者在林正盛老師的感受和眼裡,只是不懂地球人的溝通模式。

游高晏因為打字溝通而發揮文字天賦,官志昱因為愛唱歌而得到選秀節目的發揮所長平台

在標題提到的例子,是在自閉症專題有提到的自閉症者。
因此,溝通方式,不只是口語。
就像語言不通狀態,可以比手畫腳、拍照指物等。
簡單來說,自閉症者的溝通,可以從獨特的天分、自閉症者的優勢而來。
因此,不管是游高晏的文字天賦,還是官志昱的歌唱能力,都是不可缺的溝通媒介。

對我而言,能溝通的,就是記憶力

目前我活用的超強記憶力,不單單是在寫打卡卡片。
也有在今天開始的恢復交換文件,因為昨天三樓慢性病房有人染疫。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依然記得住交換文件的時間。
至少,目前沒有忘掉。
當然,也有在幫居家蓋借藥單的印章,只看過一次的範本,就有記住所有印章蓋的位置。
雖然,有五張以下有蓋錯。
頂多只是在恍神時,就出錯。
不然,我在超專注時,就完全沒有出錯。
不過,沒想到,我是最頂尖的義工學員。
雖說,劉姵吟護理師的看重,令我開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0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