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時間的節奏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設定每日運動任務,我在Youtube搜尋到一支Coffee林芊妤在2021年3月21日就發出的《32分鐘初學者燃脂運動》影片,並以之做為我每日的運動影片選單之一。其中,Coffee老師說了一段話,令我深有所感: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節奏,而這個節奏是自己開創出來,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有些人快,有些人慢,但是大家到最後都是往同一個目的去進發,這樣才是最重要。
我以為,她的這段話不僅僅針對運動,也可以是講人生。
我想到我的論文指導教授游珮芸老師,她也是位每日任務執行者。
在游老師的Meta上,每天都會有一篇早安發文。從很久以前的早安照片、主題畫作,再到近期的橡皮章蓋印畫、花仙子繪畫系列,游老師堅持不懈地在她繁忙的工作行程之餘,利用每天晨起時光做了很多個人的創作。以前,我時常好奇著,忙碌的她為何能這樣優雅自得地運用時間?
我也想到我的一位兒文所同學,「銀杏阿桑」。由於她跟我們一起進修時,常說她記憶力退化需要吃銀杏,於是,同學樂幫她起了這樣一個綽號。
阿桑是班上唯一一位非教師體系出身的人,但她是兒童美術教室的老闆,而後又另外開啟了婚顧人生。她兼顧兩項事業,經常時間排滿滿,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卻依然精力充沛,著實令我佩服不已,也十分疑惑她是怎麼做到的?
直到最近,我開始有點能理解了。
當我為自己設定了退休準備目標,並在方格子上發文之後,為了完成每日的任務,我對時間的安排更加充實有計劃,而休息或空白的時間變少很多,有時過了12點還在寫文,但卻每天感覺更有精神。原來,當我朝著目標如此認真前行之際,時間的節奏可以變得這般高亢有力,令人為之神往!
這原本是在我寫 四十二.時間的回報 之時,就迴盪在腦海裡頭,想要接著分享給大家的事情。當時,因為我投稿的文章意外獲獎,本是非常驚喜而感觸良多,但碰巧又發生工作上的轉變來搶佔發文先機,這想法就被暫時束之高閣。
昨天,看到格友 Vanessa Li 日常小紓壓! ,提到在網路上寫文而產生了壓力,再次觸動了時間的節奏對我寫文的影響,於是興匆匆地打起字來。寫到結尾處一看,時間竟已跳躍至明天,我要趕緊去睡了。
大家晚安!
大家早安!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