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3【理想名人堂】別再把很忙當藉口!人人都能做到的時間管理法 feat. 江季芸老師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管人生的什麼時刻我都好努力在過,而且我過得很喜歡、很充實, 我有努力去活出我想要的樣貌 - 江季芸老師



本集重點

這一集的【理想名人堂】,邀請到在投資理財界享有盛名的江季芸老師。

在大學任教的江老師,看到了少子化的危機出現,便悄悄在心中設立10年轉職計畫,並在第7年時成功踏出穩定的教職圈,開啟全新的人生篇章。

在本集節目中,我們從江老師的時間管理技巧入手,了解她是如何有效利用每1天的24小時,實現了看似不可能的人生目標。

更令人驚嘆的是,在教職生涯的最後3年,江老師不僅每年完成1本著作,還平衡了大學授課、閱讀、理財、投資以及家庭生活等多重角色。

因此,學生們都稱她為「神力女超人」!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家庭,但我們每天都擁有相同的24小時。

江老師的故事證明,透過有效的時間管理和堅定的自我覺知,我們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生活,活出自己喜歡的樣貌。



精選金句

  1. 我們不是只能設定很低的標準,而是達到目標後要先停頓,讓自己享受這個滿足感,滿足了再繼續設定下個目標邁進。
  2. 不要跟別人比較,變成無止盡的追逐,一旦追逐就會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3. 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4. 我從研究所畢業後就告訴自己,我決不讓別人來插手我的人生。
  5. 我不管人生的什麼時刻我都好努力在過,而且我過得很喜歡、很充實, 我有努力去活出我想要的樣貌。
  6. 最好的時間管理,就是把自己人生的大石頭、中石頭、小石頭找出來,如果你連自己最想完成的目標、想達成的計畫都不知道,那你該如何為自己的時間做最好的安排?
  7. 不管什麼事情都一期一會的努力去完成,人生最大的遺憾是在你有時間去做時,你卻沒有開始去做。
  8. 做什麼事情永遠都不嫌晚,就只怕你不願意開始而已。


延伸閱讀

EP61【理想名人堂】紅包年終理財術,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feat.江季芸老師

EP60【理想名人堂】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 feat.Vito大叔

EP56【理想名人堂】一個溫柔又清醒,每天不動聲色讓自己變更好的人 feat.武敬凱


立即收聽,斯理想生活Podcast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與收穫,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留言分享討論~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

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