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分的保留,少一分的強求。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有一步退,才有機會追。
不說太滿,事不做太過。凡事保留一分在,才不讓其進退無路。
有人認為,事情等發生了,再去煩惱如何解決;
有人認為,事情尚未發生,必須先預防並設法;
有人認為,事情既已發生,是無法改變和解決。
你認為呢?你面對事件的態度會是哪一種?
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容易忽略事態的重要性,認為事情不會有複雜的延伸,
提前預設問題的態度,會多方思考但心緒紛擾,認為能預防就別讓問題延伸。
不求成長蛻變的態度,總是能將責任棄之不顧,認為已成定局我又能怎麼樣?
我認為,在尚未發生問題前,我應提前去預防更多問題的延伸,這能讓我感到踏實,有安全感,可同時我也會擁有比較複雜的心緒,因為思考的太過細微,常常讓自己多了一分懊惱,但我還是會認為,預防是一種心理準備的要素,至少你迎來問題的那一刻,除了失落外,你已模擬了許多可應對性的方針,這遠比躊躇慌張來得吸引些。
在處事與思考上,多一分的保留;在相處與待人上,少一分的強求。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