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病的心,你就是主治醫師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了病了內心,是能自我療癒的,前提是-你肯這麼做。
我的內心好像生病了?我是否真的需要尋求諮詢呢?問你,因為你正是決策者。
生了病的心,你認為一定需要透過心理諮詢嗎?我認為並不一定。
除非你真的尋找不到任何可以自癒的方式,你再考慮去做心理諮詢,其實,諮詢仍舊只是一種輔助,你才是那真正能療癒病況的藥引。你是帶進病況者,所以,也必須由你才能去解決,解鈴仍需繫鈴人,所以,只要你肯去做,你便能自癒
別將自己排定在悲慘裡,你的自我不捨會加深你的委屈感,讓你的心更是不平;別將自己放置在被選擇,你的不願決擇會讓你像提線木偶,讓你失去生活方向;別將自己丟棄在無助裡,你的不肯自我茁壯帶進你的懦弱,讓你悲觀看向世界。
生了病的心,他的藥引就來自你的思緒。
最生活化的例子,你洗滌過的服飾,若沒有陽光的照射,衣服很難乾燥更別說帶上香氣,若你需要烹調食物,但沒有火候的加溫,他仍舊是生食。那麼你那生了病的心呢?若沒有你給予溫暖與勇氣,他能有痊癒的可能性嗎?答案是:沒有
人的心總有受了傷的時候,只是嚴重度的不同,當你面對這些不同程度的傷痕,就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去治癒。當你的心病,已經到達了最嚴重的情況下,你就無法自癒了嗎?不,我認為還是可以。
人能創出無限強大的可能性,只在於你用了什麼支撐著你不斷的努力。
人的內心,是正向與負向的並存,我們要在這正負拉扯中,如何讓正向勝於負面呢?尤其還是那已經病入膏肓的心?收起你的慌亂,因為當理智亂了方寸時,你便成了小惡魔的提線木偶,感覺自己被負面擁抱,無法感受到喜悅,其實,多想想你幸福的時刻,或者創出你能感到幸福的方式,讓更多的溫暖注入你的內心,那你的小天使才能戰勝小惡魔。
如果,你的內心正煎熬著,不妨試試,想著幸福的時刻,讓內心被溫暖擁抱,也許你會發現,原來,撫平內心的病況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要記得,能拉你出來的人很多,但仍必須你抓緊不放棄的往上攀。
翻不出記憶裡的幸福,那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幸福,因為失與得共存。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