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的心來自言語的透進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低谷裡,置入階梯的是你,收回階梯的也是你,
選擇是否向上攀爬的行動更在於你自己。
言語有著對人心最直接的抨擊,我們都知道,我們很是在意旁人的言語,以及旁人的眼光,但對自己最具影響力的言語,其實來自於你自己。
在你處於低谷時,友人的安慰能給你一份踏實,也會減去一些你的不自信感,然而,你是否有注意過,你再次出發的勇氣和力量來自於哪裡?來自於你自己。
心的轉折,言語是基本也是必須,他能透進內心的深處,牽引你的思緒。
拉回思緒看向曾經的你自己,當你處於低谷的時候,你如何對待受挫折的自己?是落井下石的自我否定?還是溫暖的擁抱那個你?亦或是亂了方寸的尋求慰介?
也許,這些你都自我實施過,也或許你總是選擇其中一個,都無妨,畢竟總是在親身經歷過後才會更深其體會,對吧?
我試過了許多的方式,也探討著這些方式給的效果和延伸度,試著用不同的方式為自己打造一個更能自助前進的方式,我認為這是自我負責的基本,因為,你是你人生的主宰者,為你的生活帶進希望和溫暖,為其彙整出最能幫助自己的方式和言語,不必須嗎?「你都不願意付出心力為自己好,以什麼去奢求他人」?
當你處於低谷時,你其實很清楚你跌落在什麼樣的低谷裡,只是你一時間尚未反應過來,因為你急切的為自己尋找能往上攀爬的方式,這是常情,但卻是最極其的反向。
當你跌落低谷的時候,首先,應該先顧及你的情緒,穩定了你的情緒,你才能喚醒你的理性,擁有清晰的思緒,其次才是觀察你的現況,之後才會是尋找你能往上攀爬的方式這是我認為的自助,那你呢?
總是自我否定的方式,給你的內心帶進的是退縮與懦弱,
總是尋求慰介的方式,給你的內心帶進的是質疑與依賴;
總是自足溫暖的方式,給你的內心帶進的是勇氣與陽光。
你的心,要如何迎來注入的本質,就看你以多少的心力來為其努力。
別想著我無法給足溫暖與自信,那只會為你設置阻礙,讓你無法努力向前,所以,請想著我能夠,自設下你的自信,那你才有迎來成功的可能。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