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過仗怎麼賣武器?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職涯前段有10多年在網路行銷公司,提供許多行銷工具和服務給品牌商。後段10多年則是在網路平台及品牌商,接受許多行銷公司提出的工具和服務。也就是之前當軍火商,後來自己當軍人去打仗。
兩種角色有截然不同的思維。首先行銷公司只提供武器,至於品牌商能打勝仗或戰敗,與行銷公司沒太大關聯。就像美國到處賣F16一樣,不能保證你開F16一定會打贏。而且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16製造商)還會希望戰爭越多越好,沒有戰爭還可能故意引發戰爭,因為有戰爭他的F16才賣得出去。所以行銷公司會告訴你市場上未來可能會有世界大戰,因此你一定須要最新的Martech行銷工具。
而品牌商的思維當然希望行銷公司提供工具之後,能產生或保證一定的效果。例如廣告每投放1元就能帶來5元的訂單。不過後來我又多了一種角色,就是傭兵。也就是我用我的武器(或別人的武器),直接幫你去打仗。你給我服務費,如果這場仗打得好,你再分潤多一些給我。這也就是代營運。
今天要分享的並不是賣武器(在行銷公司)或當軍人(在品牌商/平台)哪個比較好,而是在經歷兩種角色之後,深刻覺得沒打過仗的人,怎能將武器賣得好?
我在品牌商時,曾有一個大型的行銷服務公司A公司來簡報,我已經將我的需求闡述得非常清楚,但A公司的業務卻沒有抓到重點,一直在推銷我不需要的商品。因為他不知道我的痛點,也不知道他的商品在我的公司和產業無法適用。
所以我建議賣武器的軍火商,如果有機會,去打一場仗吧! 回來之後,你的武器會賣得更好!
上過戰場的士兵,才知道需要什麼樣的武器裝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