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13-生涯規劃 I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生涯規劃根本是一灘爛泥,如果不是父母的幫忙,我可能會成為許多長輩口中的「草莓族」,經不起打擊不反思自己,永遠看不清自己且自以為是。
在國中升高中職時,當時IT產業很熱門,沒有去充分的思考就選擇了高職,在高職階段就讀「資訊系」,可笑的是直到入學上課後,才知道這個產業到底在做甚麼的。
在高職升科大時,台灣半導體產業崛起,「台積電」是當時最夯的公司,也剛好和我高職就讀的科系勉強差邊,而我就很沒節操的跳槽了,科大選擇就讀了「電子工程系」,就讀四年下來成功的沒有掛科,四年準時畢業拿到學士學位。
但是接下來我沒有繼續研讀碩士學位,因為我發覺自己對這個產業興趣缺缺,而且自己在寫程式也沒有天賦。
畢業即失業,本著不要浪費時間的心態,我去兵役科辦理了提早入伍,我是八十一年度出生的扣除免役時數,還要當義務役十一個月左右,當時的我根本沒有想法要踏入軍旅。
入伍訓練過程中,接觸了許多人事物,然後就莫名其妙簽下了志願役,當時是怎麼想的呢?說實話回憶起來,都可以說出很多理由想法,但是當時的想法我還真說不出個所以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7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