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丘】教你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著:《삼년 고개》

惡名昭彰的丘陵

從前某個村子裡有個陡峭的丘陵,聽說只要有人在丘陵上跌倒就活不過三年,因此這裡又被稱作「三年之丘」,村子裡的人都十分厭惡越過這個丘陵,即使不得不越過去,也會再三小心。
某一天,有個爺爺從市場回來的路上,經過這座丘陵時不慎摔了一跤,他捶地捶心肝地呼天搶地,邊哭邊走回家。
「老太婆,我要死了,我居然在三年之丘跌倒了!」奶奶一聽,馬上沈下了臉。
爺爺從那天開始就生了病,他病懨懨地躺在床上。奶奶好不容易燉好了一鍋粥,要爺爺吃下,但他喪志地說自己只能再活三年,吃了又有何用,他一口也沒吃下肚,病情一天天惡化。
爺爺傷心欲絕,想著自己只能剩下三年壽命|取自:soonsin0124(naver)

意外的轉機

沒想到某天,隔壁人家的年輕人聽說爺爺病得厲害,特別過來探望他。
「爺爺,我有個讓你長壽的好辦法」
「那是什麼?」
「爺爺,請你再去一次三年之丘,然後再摔個幾次看看」
「你說什麼鬼?再跌下去還得了?」
「爺爺,跌一次倒不是可以活三年嗎?那跌兩次就可以活六年,跌三次不就可以活九年了嗎?」
「你這樣一說,好像有道理,我趕緊去跌一跤試試。」
爺爺歡喜萬分地來跑到三年之丘,然後歡天喜地地從上面翻滾而下。
他回到家後,也宛如之前一樣健健康康。
年輕人替爺爺想了一個變長壽的好方法|取自:soonsin0124(naver)

境隨心轉

三年之後爺爺從市場裡回來,又在三年之丘上跌倒了。但這次爺爺卻一點也不擔心
「哈哈哈,到今天為止我已經從三年之丘上摔倒了五十次,以後可以活一百五十年哩!」他笑咪咪地說。
爺爺與奶奶之後就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三年之丘的故事常用在鼓勵失意的朋友身上|取自매봉작은도서관
-------------------------------------------------------------------------------------
這一篇的故事存在這一些佛教成分和觀念,也就是需要讓心靈經過修煉,雖然環境是死的,但是心境是活的,運用這種轉念的智慧能順利幫助自己克服心理恐懼,用思想來戰勝環境。
有關於韓國人傳統的思想觀,還可以從這一篇得知: 【元曉大師】教你轉變心境感知環境
一年已經快過一半了,各位有沒有遇到什麼生活中、工作中的困難呢?試著用轉念的方式來換位思考,說不定答案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出現唷!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免費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住韓國到底是怎樣的體驗?想打破對於韓國的各種疑團、幻想、刻板觀念, 歡迎訂閱我的免費生活專題:意想不到的韓知識
🌱歡迎加入「🌸花時間學韓文」粉絲團,跟著我一起成長茁壯!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7會員
200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辦案三年多有感,遭逢牢獄之災的被告,多的是傻得可愛的人|矮袋鼠律師從進入法律圈至今已有三年多了,作為一名律師,和五百多名不同當事人接觸過,其中有不少刑事被告。在實際案例中,許多無辜的被告都會因為不懂法律而誤陷風險。這篇文章提供了一位律師對於受訊時適當回答問題的建議,避免陷入有罪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4-02-18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2022 中秋 三年陳高 56% 皇家酒廠 白酒之王 2022 中秋 三年陳高 56% 600ml 裝瓶日 2017.02.02/2022.06.08 個人註記 甲下 即飲型   最近工作真的忙了點,加上又跑皇家酒廠來個金門五天四夜之旅,所以自然就較少更新品飲筆記,而在跑了一趟皇家酒廠回來後,自己也是蠻好奇回來的我,再品
Thumbnail
avatar
吳哲文
2023-12-04
股海浮沈:投入三年終於獲利之力山(1313)開始注意這張股票是因為嬸嬸的女兒是這家公司的員工,過年過節常因加班無法返鄉,年底的員工認股常常只要放一小段時間,就有不錯的價差獲利,記得在2021年時股價還攀升到108元。 後來新冠疫情逐漸升溫,股價開始狂跌,我觀察了一段時間,決定在65元左右入場,先買了一張試水溫,沒想到跌勢還繼續擴大,不相信體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1-17
應屆考上諮商心理師之路(三年畢業+考取) 心理師考試改為一年考一次後,錄取率雖然提高,但仍不能大意。忙完實習,接著準備考試,這段路很辛苦,因為走過,所以分享讀書方法僅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陳南風
2023-09-25
做了三年的Podcast之後,我終於決定成為一名創作者寫了十幾年的文章,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名「創作者」;即使做了三年的Podcast也是一樣。然而當我決定調整心態,想要為了「邏輯分析教練Cymo」而努力時,我終於開始感覺自己是名「創作者」了。
Thumbnail
avatar
Davina Shi
2023-05-17
以行刑者之名 第一章 三年前第一次殺人動作快點!你遲疑的時間我都能殺了10個人了! (三年前,無軒14歲) 「你自己說!誰准許你殺人的!」無軒高高在上,面無表情地看著一位名叫紅聯的現行殺人犯,霸氣的坐在巨石上,把玩著手上的鋼筆,眾人得仰起頭才看的見他。 「哼!想行刑就快點!,你遲疑的時間我都能殺了10個人了!」紅聯不屑的說。 「沒差!」
Thumbnail
avatar
夏啟羽生(sheng)
2023-05-13
三年之喪有一次,宰我在課堂上與孔子論辯,彼此一來一往;而宰我唇槍舌劍,論點清晰有據,直把孔子氣壞。最後,宰我竟然自行離開講壇,沒繼續上課。爭論什麼?大家都知道,就是宰我認為三年之喪太長久了,一年便足夠。 宰我的理據有二: ①是社會功利的理由 若守喪三年,就沒有人去講求禮樂,那禮樂就會敗壞不傳了。對社會經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1-24
家樂福的三年之旅恩,話說從頭,我本來有想到另一個主題,可是又在洗澡時改變了主意,回到了原來的主題。 寫作這種東西,對我來說還是很吃靈感的,這是我想改變的現狀,寫作應該是要能隨時隨地的去組織有趣、有用的資訊,然後去表達出來,但還遠遠達不到,所以就好好地遵循自己的靈感,且讓我緩緩道來。 寫在開始之前 進入狀況 團隊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7-01
三年之喪有一次,宰我在課堂上與孔子論辯,彼此一來一往;而宰我唇槍舌劍,論點清晰有據,直把孔子氣壞。最後,宰我竟然自行離開講壇,沒繼續上課。爭論什麼?大家都知道,就是宰我認為三年之喪太長久了,一年便足夠。 宰我的理據有二: ①是社會功利的理由 若守喪三年,就沒有人去講求禮樂,那禮樂就會敗壞不傳了。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