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前老闆A的人力安排煩惱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妙,距離上次寫無名部落格已經大約20年前。 重新找個地方紀錄一下生活,當作時光膠囊吧。
昨天老闆M交代要我關心一下前老闆A的狀況,了解後主要是有一位約聘員工預計9月便到期了。再加上現任轄下的包材單位主管Sam被大老闆P要求轉去做系統架構規劃的工作,因此需要找一位資深人員來接這個位子。從人力上來看將失去兩位戰力,因此對未來的人力規劃憂心忡忡。
進一步探了一下,約聘同仁K的另一半是車用部門的優秀同仁,因此為了追求同人的穩定性,期望將其留下並轉為正職。另一方面也因人員多為媽媽,為兼顧家庭無法配合加班,因此如有臨時人力缺口,調度的彈性很小。
另一個中心剛好有一位優秀同仁已提出離職。雖說檯面上看到的問題點是為了追求薪資,將去輪班救台灣,但實際上的情況就。。。。也因如此,A便去與這個中心的主管商量是否能商借空名額供約聘人員K轉正,想當然爾這種賣慘的協調方式便是碰了個軟釘子,以專案人力需求無法滿足這種官方說法給擋回來了。
有趣的是,前老闆A竟想繼續依照著個方式,把問題丟回給大老闆P,讓其進行裁示獲解決。雖說因為A在公司的資歷相當久,也有著好的名聲可以靠勢,但實在不是一個聰明的解決方案。
於是我今天找了one down 的Josh商量,依照他先前在那個中心的工作經驗來評估,我們是否有機會伸出援手,看是要把案子吃掉or將優秀人員釋出去幫前老闆A解決困境。暫時就先等J回覆了。
回到現實來看,我觀察到的幾個重點:
1.接任人員的選擇與安排是否洽當? 後續緊急事件或狀況該如何應對? 如果放的人不洽當,只會讓A生活更OX,最糟的狀況可能不但一團亂,且同時失去這位優秀的資深人員。
2.溝通/談判的技巧或方式贏面不高,完全沒有同里對方的需求,更遑論提出對應的解決方案,僅是表達自己的難處便想取得對方的幫助。我是沒有這麼大的面子或是勇氣去做這個成功機率趨近於零的協商。
3.M的處理方式依舊相同,這種牽扯到人、關係、立場、談判的事,便找我許願。當老闆有時真的。。。。可以過得很舒服!
Anyway, 紀錄一下今天的特殊狀況,也是我在網路上重新開始的第一篇~~ 我看心情跟狀況,再看看會不會上來更新吧 XD
這是一個43歲的科技業小主管的生活日常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