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感覺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發生2021年某一天,我突然體悟到的感覺。
那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算是升主管吧,然後上面對我的要求很高。在處理事情起來一開始也還不順手。
我住在工廠內的宿舍,所以上班到辦公室大概5分鐘的時間。
我記得,那時候上班的時候,每天腦袋都很頓,每天上班都在想工作的事情,就算下班後,也都感覺不到放鬆。
連跟我很好的同事都說 : 「怎麼你每天都在嘆氣阿。」
只有在禮拜六的時候,會比較好一點,因為台北公司沒有上班,所以事情也會比較少,比較輕鬆。
在那時候我接觸與神對話,與開始做冥想之後。
我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只有在禮拜六時,我才會感覺到樹搖曳的聲音、風聲、鳥叫聲等聲音。我在禮拜一到禮拜五時也感覺到了。
然後我體悟到了,就是這些都是我自己感覺的,因為路上的樹、風、鳥,一直都有,只有我的心在變。
當我意識到這點之後,我開始在上班的時候去感覺,感覺這些聲音,我就會覺得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上班,就像禮拜六上班一樣感覺,比較輕鬆。
所以現在對我來說,去覺察這些事情,讓每天上班都跟禮拜六上班一樣輕鬆,就算放假,也是一樣,都只是自己的心而已,取決在自己要怎麼去感受而已。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