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宇宙最強咖啡《豆ポレポレ》烘豆室|沖繩市KOZA中央街道的二度日本冠軍仲村良行

能量的補充
昨天又到了我沖繩最愛的能量補充地《豆波波》的烘豆室,那邊除了每次購買咖啡外,與仲村先生的對話常常會讓我能夠繼續前進。想想之前介紹了的沖繩咖啡廳中,雖然有介紹《豆波波》但並沒有單獨介紹,加上4月開始在沖繩市泡瀨地區原有的店面已關閉,因為《豆波波》在原有店面附近租下了間比之前寬敞的空間,為了提供更多好咖啡給大家甚至可以內用(原有的店面只能外帶)。
《豆波波》烘豆室
由於目前在新的店面正在裝潢中。所以,現在《豆波波》的烘豆室,不定期開放給喜歡《豆波波》的大家購買咖啡或咖啡豆等商品。而這個烘豆室,位於觀光客非常少的沖繩市KOZA(コザ)中央街道,外觀雖然已老舊,但內裝整潔乾淨,《豆波波》還為了咖啡豆的保存,特別注重室內濕度控制。跟之前店面一樣,提供咖啡飲品(手沖及拿鐵等),販售咖啡豆、耳掛包及手沖咖啡用品等。
順帶一題,同街道還有沖繩名物塔可飯元祖店《チャーリー多幸寿本店》,有沖繩式塔可餅還有大家到沖繩除了要吃沖繩麵外,還要吃的「塔可飯」。
日本知名樂團「ORANGE RANGE」也是這家店的常客,有機會搞不好還會遇見他們(笑)
營業時間及內容等以《豆波波》的IG公告為主▶︎▶︎ @mamepolepole
宇宙最強豆ポレポレ
還記得我說過宇宙最愛烘豆師是仲村先生,全名是仲村良行,他是《豆ポレポレ(Mameporepore)》的創辦人兼烘豆師。因為《豆ポレポレ》是日文,為了讓不會日文的人好了解,我們都叫它「豆波波」。今天就是想要聊聊《豆波波》的仲村先生,不聊他2次(2017年及2022年)獲得日本烘豆大賽(JCRC)冠軍,也不聊他如何獲得世界烘豆亞軍,要聊得是他跟我每次的閒聊XD
仲村先生平日烘豆樣子
《豆波波》是仲村先生在2010年時創立,從創立到現在過了13年,他也從與太太ERINA2人的家庭變成有著4個孩子的熱鬧家庭。隨著仲村先生默默無名到現在全日本都知道他,這麼多年忙碌的生活他仍然堅持一件事。
當然他努力不懈反覆練習,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不吝惜分享自己的烘豆技術,也是他好人緣的原因。許多烘焙師或咖啡業界人士,還有我都很好奇如何達到在外界看來至高的烘豆成就。
2022日本烘豆大賽冠軍獎盃
仲村先生說:「不要害怕失敗,要不斷失敗記取失敗」
我覺得這是他烘豆最厲害的招數!
而把烘豆當成遊戲,享受其中覺得有趣。
我覺得是他烘豆最強技能!
而這麼多年來仲村先生唯一堅持的事是什麼?
仲村先生是2022日本烘豆冠軍
「一週一定要讓自己放假一天假!」
這是仲村先生忙碌的多年來非常堅持的事,無論多忙,一週他一定會關閉電腦放下手機,以前是跟朋友或太太去吃頓美食,現在是帶著孩子去打籃球,雖然他說他已經老骨頭動不了連投球都投不太進去,但這樣烘豆技巧還無幫助的時光,對他來說卻是讓他進步最大的動力。
很感謝仲村先生的照顧
一個健康的人有一千個願望,一個生病的人只有一個,只希望早日康復,所以別讓我們自己生病。過於忙碌的生活中,除了身體外心裡也會生病。我們有多久沒放假呢?如果超過一個禮拜,現在就為自己設計一個旅行吧!
好的!堅持日更的日子中,確實造成我沒有休假,甚至沒有辦法好好休息,所以我要去休假一天,那天可能是毫無咖啡知識的廢文(笑)
《豆波波》烘豆室
有這樣厲害的人物隱藏在這的「沖繩市」,也有其他很棒的咖啡廳
有關日本咖啡甜點大小事及日本旅行等資訊。小小的咖啡基本知識、器具、沖煮等評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