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嘗英文學習app | SPEAK (獲得OpenAI Startup Fund)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第二次使用app為了權限而付費訂閱,不過差異是之前做完影片直接刪除,這次打算嘗試全功能而訂閱基本款:
之前的用【flimora】進階服務搭配其他軟體與流程,產生的影片與文章介紹請點《手機克難製作影片 | 巴菲特給年輕人的三個理財建議》

一、為什麼我要使用

1.沒有使用過相關軟體

以前流行訂閱後完成全部課程就退費,好比花錢報名馬拉松完賽後就退費的方式鼓勵參與者,我沒有嘗試過,這次就體驗完整功能而付費初階功能

2.跟著孩子一起學習

我發現他口語發音很好聽,比我好多了,而我只有字彙與學習時間與經驗比較多的優勢。在他面前自曝其短以及讓app誘發每日動機,不失為一個方式

3.網路看到

相關軟體應該族繁不及備載,我是看到蕭上農簡明扼要的發文「OpenAI 親兒子 Speak 推出繁體中文內容」,實際上是被投資,不過我眼球確實被吸引;底下網友也有人說費用不便宜

二、體驗與感受

1.下載

下載SPEAK看到評分居然4.9,比ChatGPT 的4.7高,而搜尋同類型的語言學習類,也都很高!

2.個人化需求探詢

會問打算使用頻率、喜歡的主題挑3個、自己的學習概況...花幾分鐘回答後,系統給我「基礎初級」共34天的課程

3.課程架構

進入每日主題會有3個活動,與AI角色扮演似乎只能體驗一次,要付費才會解鎖之後的使用權限。
與AI聊天會是這個樣子,提醒用戶除了前面課程以外,常用語手冊可以惡補
對話過程中AI不斷引導,除了真的太奇怪不成語句,不然都可以對話,甚至修正用戶說法 (有一次跟它說再見,還說他剛好有電話那我們結束這次愉快的對談)

4.不用10分鐘的時間

簡單的對話,除了透過重複練習,還有單字練習在前,中英文部分空白的呈現讓人可以獲得小暗示,影片對話很親切。

三、小結

訪間軟體眾多,如果有目標在前,什麼工具都可以嘗試。
以年繳6000多台幣來說,好像也可嘗試線上學習;或是換算一個月才付500多,甚至可以使用免費版本或是其他軟體。只要對自己有幫助或是能夠在日常使用英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9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