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自由意志是小我決定的還是大我決定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端午節一大早收穫滿滿,我學習到的是身為人,不論演什麼,此生或者前世今生,都在累積小事的體驗中學習好好做人
起因是前2天友人提問:人的自由意志是小我決定的還是大我決定的?
真是好提問,我們都可以用自己的詮釋角度來回答這個提問,沒有標準答案,以下是我目前的體悟:
大我是明心見性的本我,ㄧ切都好的那個真我,是一股了悟一切的意識能量體,當祂起心動念體驗為人時,交由高我來製作。
我們每一個人生的劇本是高我寫的故事情節,高我是編劇、製作人、也是導演,找來因緣和合的無形界神明、有情眷屬來配合演出,這個前置作業完成後,我們就投胎為人當這齣戲的主角。
在身為人的肉身裡有個小我主角演員,小我在成長過程中照著高我的劇本演出及作選擇;然而,肉身裡仍有個體驗身為人、知道整本故事腳本的大我能量身,有時照劇本演出,有時交由小我選擇,自由意志就在依據事件而定中輪流演故事,在地球極性體驗場中,可真可偽、可為善可為惡、可美可醜陋,端看事件是要說什麼、體驗什麼。
人是創造一切萬有的神依據祂的形象所創造,也有神的創造能力,這個能力在自由意志,像是一齣人生故事裡的主角演員,可以創造自己的經典角色,可以選擇照劇本演導演要的主角樣子,當然也可以不演同一套劇本,所以才說自由意志可能是小我決定,也可能是大我決定,都是我身為此生做為人的故事。
拿我昨天選擇提早一天拜拜當例子:
劇本是我先生在周四端午節前2天晚上通知要出差過夜,我以目前的狀態演出幫他準備行李、聯絡拜拜儀式如何完成的賢內助角色,這個過程,先生也很慶幸順利圓滿。
然而,拜拜完成,我跌倒了,幸無大礙,然後當天晚上去附近的中醫針灸遇到提醒我的推拿師父,他問:是否沒溝通好祖先而被祖先以這個方式提醒?
以上是實際發生的故事,也是讓我看見自己想要圓滿、完美而自以為是的賢內助角色,其實是居高臨下的尊重,有心無心的分野。
如果換個劇本故事呢?
同樣是我先生在周四端午節前2天晚上通知要出差過夜,我除了幫他準備行李,與先生溝通好由他昨天先向祖先報告出差,在端午節當天由我代表拜拜儀式,或是他回來再拜拜,讓祖先同意是哪個方案,如同請長輩吃飯喬時間ㄧ樣⋯這個腳本如何呢?
要演哪個版本,是我的自由意志,不論來自小我還是大我,都是我的一部分,都是在地球遊樂場中,盡情演出各自選擇的角色,此生或者前世今生,都在累積小事的體驗中學習好好做人
以此篇文章開啟方格子,分享來自彩虹數字能量及薩提爾兩個國度的旅途故事,歡迎與我一起同行的靈性家人。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最大的自由就是面對事情可以決定自己要面對的態度。~出自《鼴鼠、小男孩、狐狸與飛馬》 最近揀回一位大學同學,約末24年沒有見面。2023是非常幸運的一年,for北一女或建中30重聚的同學們,因為你很難想像前三年口罩和線上重逢的學姊們是怎麼完成這麼神聖的事情。15到18歲的人生相遇,是不得了的事情,不論就個人或是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3-04-05
【食用】一沐日逮丸奶茶-尊重每個人的自由選擇台中起家的手搖飲品牌一沐日,繼2018年推出粉粿造成全台消費者暴動之後,2023年開春再次推出台灣本土味,並且將飲品名稱直接取為以台語發音的逮丸奶茶。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2-06
【電影釀的酒】2022.08 你掉的是興趣還是熱情?職人的自由心法 feat. Ruru、Mimy本集【電影釀的酒】,邀請讓主編硯拓差點插不上話的老朋友 ── Giloo 行銷總監 Ruru 和自由編輯 Mimy,以高分貝旋風造訪釀電影!跨足電影、雜誌、書寫多領域的三人,現在還能單純「看」電影嗎?當興趣變成工作,真的能成為一生職志?每天叫醒你的是夢想還是鬧鐘?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8-19
《複製人妻》:我的感受是自由意志,還是「被設定」的?依芙琳的丈夫奈森外遇了,外遇對象竟然是她的複製人。而這個複製人,則是奈森偷走依芙琳的研究成果,親手打造出來的。 很腦洞的題材,也令人好奇這個劇情會怎麼發展。故事每隔一個段落就安排一個高潮,且每次的推進都讓人耳目一新,相當特別。 「你那天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你的程序要你感覺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2-04-08
懶人的自由研究:為何日本人愛看篝火?_2篝火可說是日本自深秋到冬季的季節景象表徵。 光是看著火堆,心情就會平靜,進而得到療癒。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9-23
《洛基》影集 第二集 : 在末日前! 存有自由意志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權力。 有趣的時空旅程,可想而知是在為《蜘蛛人3 : 無家日》還有《奇異博士2 : 瘋狂多元宇宙》在鋪路。時間線即將大亂,平行宇宙肆虐,看到這集的結局,讓人更期待這詐欺之神,會怎麼弄亂整個漫威宇宙的時間線。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6-18
劉仲敬訪談 025 @ 20190220 論土地改革,論伊斯蘭在新加坡,論上等人的自由,論文明的本質,與寵物。真正能夠有益於純粹意義上經濟發展的不是土地改革,而是資本主義的產權制度的明確化。只要能夠把受益者和產權的層次明晰化,至於原先的產權層次和最後形成的產權層次是什麼樣的,那其實都是無關緊要的(注:Coase theorem)。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2-26
台劇|《喜歡.一個人》一個人的自由到兩個人的幸福難得三立終於挑了我喜歡的劇重播 當然是要趁機溫習一次囉💕 重看的感覺真是不一樣 然後其實很多都忘得差不多了😂 然後發現之前我竟然也沒有在IG發過心得文所以現在剛好發在部落格吧😀 還有現在才會用PTT所以也順便跟著刷了每一集的Live XD 不過重播版很多地方都被剪掉真的很討厭 居然連主角par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