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要過得很有儀式感-一日三餐自己煮【我的配色美學】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配色、配件、白盤為視覺上美味的重點
很難說明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愛上自己煮飯的。
學生時期的在外面租房子,那時租屋處沒有廚房,我帶了快煮鍋,就地而煮,從最簡單的泡麵、雞湯、到炒青菜;咖哩飯、義大利麵到關東煮,只要我在外面吃過覺得好吃,就會想回去自己做做看,後來煮著煮著,就想做個拍照紀錄,隨著次數增加,就越來越有心得!
畢竟,做菜這麼辛苦,還是要讓眼睛為飽先啊.....(笑)
以下提供幾個即使煮的再難吃,或是準備的再簡單也能看起來很精緻很美味的方法。
  1. 掌握至少2-4個配色為原則
    我常用的配色有:紅色、綠色、黃色、白色。上面說的裝盛的器皿也算是一種顏色,過少看起來單調,過多會看起來凌亂,像是小番茄、小黃瓜、高麗菜絲、檸檬角、水煮蛋...等,都是我的盤上裝飾常備嘉賓喔!
    然而通常主食會是蛋奶色到米黃色等色系,這時只要在上面點綴一點紅或綠,就能很輕鬆地讓色彩跳脫出來了。
  2. 怎麼擺都不好看的時候請選擇全白素色盤子
    這點我百試不膩!或許這就是為甚麼大大小小的餐廳選用的基本餐具都會是白色的原因,素白底能襯托出食物讓視線更為聚焦不會因為花色而分神,讓人有種食指大動感。
  3. 善用小配件擺飾更顯自然
    一組食物剛煮好若是少了餐具在旁邊一定會覺得哪裡怪怪的,為了減少這種空虛感,建議可以擺上刀叉或是水杯裝飾,如此一來畫面就會更有協調感啦!
以上就分享到這裡!
趁個這個周末開始,大家也一起加入自煮營造美好假日的行列吧~



























2會員
9內容數
Hi 我是複芳,歡迎來到我經營的文字品牌-複方調理詩 文字是我的偏方,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給人們溫暖 : ) 用我的語言與住在水星的朋友對話 #嚴格說起來我寫的不全然都是詩但相信我想寫的就只有詩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