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你可以選擇祝福或咒詛》讀後心得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四月的時候有人送了我這一本書,並且對我做了關於破除傳承自祖先的詛咒之後得到的醫治,我大為震動,為有朋友親自在我面前見證禱告醫治了她而喜悅不已,也因此我會將這本書《你可以選擇祝福或咒詛》看完。
以琳書房商品頁:《你可以選擇祝福或咒詛

關於本書作者

本書是由台北靈糧堂出版,作者是葉光明 (維基百科),乍看名字我還以為是個台灣人,後來網路查詢之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印度出生,父母皆為英國人。只要在偉大的google上鍵入「葉光明」三個字,就會出現許多關於他的著作和影片。例如 Youtube上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的【高畫質 修復版】破除咒詛(一) | 葉光明講座
我很介意的是,我在書中發現他有「前妻」和「現任的妻子」,這是表示,他有兩段婚姻。凡婚姻失敗的基督教領袖者,我都不免會有一種存疑的心情浮現,他們為什麼會離婚呢?而離過婚再娶是上帝允許並給予男人的特權和恩賜嗎?我很存疑。直到我細細查看了google所查到的資料和年份,前妻莉迪亞(著作《相約在聖城》)似乎是逝世後,才有現任妻子露絲的。這破除了我的存疑。倘若是續絃,解了我的疑慮,我的心是可以接受的。其實,關於婚姻是很私人的事情,但我卻用嚴格的眼光在審視基督教領袖,求主憐憫饒恕。

關於咒詛

我在閱讀這一本書的時候,其實偶有一種熟悉的不適感,那種不適感可能是來自於作者使用的文字太過肯定,有一種信念強加於文字上的感覺,再加上是論到比較屬於靈恩的事情,讓不是出於靈恩派教會的我有種些微的違和感。
雖然說書名叫做《你可以選擇祝福或咒詛》,但內容大多在講的,都是關於咒詛。在第五章「咒詛的七種跡象」中,作者整理出一個咒詛跡象表,列出七大問題如下:
  1. 精神上或情緒上的崩潰。
  2. 重複性或慢性疾病(尤其是遺傳性疾病)。
  3. 不育、經常性流產或相關的婦女病。
  4. 婚姻破裂及家人疏離。
  5. 經濟上持續入不敷出。
  6. 常出「意外事故」。
  7. 有自殺、異常死亡或早逝的歷史。
如果把上述情況都視為是屬靈的爭戰,咒詛的緣故,老實說,有點不太科學。不過信仰本來就不能用科學來解釋的呀!

破除咒詛的方法

由於我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的不適感,我做了一個祈禱「神啊!倘若這書是祢認可的,請讓我讀過之後記得內容,倘若不是,求祢讓我讀過之後就忘記。」不過,如果我忘記了,該怎麼寫讀後心得呢?走筆至此,我發現自己對第三部「由禍至福」中提到的內容,除了「承認加上宣告、感恩與讚美」之外,其他記憶比較模糊了,這怎麼得了!我怎麼記得咒詛卻對如何破除咒詛的內容記憶模糊呢?我想靈恩派會說,這肯定是那惡者的攪擾!我暫且不予置評。
我重新翻閱這本書,找到「釋放七部曲」,簡述如下:
  1. 承認基督及其犧牲
  2. 為自己的罪及悖逆悔改
  3. 懇求神赦免一切的罪
  4. 寬恕所有曾傷害或虐待過自己的人
  5. 棄絕與秘術或撒但有關的任何牽連
  6. 為從任何咒詛之下做釋放禱告
  7. 領受神恩繼續在神的祝福中!

我的質疑

求主憐憫饒恕醫治我的質疑與不信。當我閱讀到作者因為中國龍的刺繡而生活不順,發覺是刺繡帶來的咒詛,馬上除去刺繡並且得到祝福時,我想起朋友跟我說到的見證,說她曾經因為建築物過夜處當中有太多關於龍的圖騰和雕像而夜不成眠,當除去關於龍的一切,她的失眠就不藥而癒了。
我想起家中也擁一副龍的小刺繡,那是家人的高中學校第一志願的得勝圖騰,那個錦旗已經在我家好久了,我家倒是沒有因為學校送的錦旗而睡不著,這個,又該怎麼解釋呢?難道諸如此類的東西只會針對基督徒嗎?我曾經有段時間睡眠也出問題,聽了某位女牧師講道,說有信徒除了偶像之後就治好失眠,我回家後跟父母要求要除去貔貅之類的雕像,那天晚上,我果然昏昏欲睡了。
書中還有許多關於像是因為算命而帶來的咒詛 (呃,題外話,多少華人名字是由算命的取的呢),藉由作者帶領人的宣告及禱告而破除的案例,這些跟那些,到底應該怎麼看待呢?這麼多不信主的其他宗教的人們,難道都被咒詛控制了嗎?那麼,有些飛黃騰達的人,也不是基督徒,那該怎麼看待他們呢?
我相信神愛世人,也但願如此。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 (請我吃頓飯多活一天多寫一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IG方格子追蹤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