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飯」就是最好的調頻!如何選擇「原型食物」滋養身心?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常問我要怎麼樣用「好好吃飯」調頻,也很嚮往我說「身體會幫你選擇食物」的狀態,卻不知道怎麼開始。
對我而言我覺得沒有很困難,其中一個原因是我長時間在家自炊,只要好好煮原型食物、烹飪方式多半清爽簡單,專注用餐,不用一個月的時間就能達到這樣的狀態。
但是很多人是外食族,平常也沒有吸收太多食物的知識,也許聽到說要吃原型食物,那吃個便當,裡面有三杯杏鮑菇、糖醋魚、涼筍沙拉、以及滿滿的白米飯,飯後再來份果汁,是不是就能算「好健康」?
但實際上,三杯、糖醋、宮保這類的烹飪方式超高油鹽糖,食材常常也不新鮮(不然不需要用這種方式料理),涼筍的沙拉常用化學美乃滋,過多的白米飯是精緻澱粉,果汁更不用說糖分超級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好好生活的珠寶盒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66內容數
柚子甜,商學院出身的心靈作家。著有《覺察情緒,好好生活》《專注,是一種資產》《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老妹世代》。透過文章、Podcast、課程,分享如何覺察自己的內在,好好生活、好好調頻。臉書|Podcast|柚子甜剝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