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感覺」自己在過減塑生活?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是戴著VR眼鏡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那我所瞭解到的塑膠垃圾正在破壞地球生態還是真實的嗎?難道只是VR世界裡虛構的一部分?
如果我是缸中之腦,那我正在過著使用環保杯購買飲料的減塑生活會不會也只是一種幻覺?難道我只是「感覺」自己在過減少垃圾的生活?
這兩週在使用我新買的環保杯時,腦海裡常常出現上面這些疑問。一開始,我覺得自己是基於為環保盡一份力為由而使用環保杯,但在真實使用了一個多星期後,又覺得自己不過是想體驗「使用環保杯來外帶飲料」的生活方式而已。如果有一天過膩了這樣的生活方式,說不定自己又會「捨棄」它而改換其它未知的方式。
我想當我開始一個新的行為時,即便我自以為找到了做此事的理由,但在行動測試的過程中,這個理由仍然是值得推敲和重複審視的。
我想來記錄一下這兩週使用環保杯的情況:
我的355ml的環保杯
  • 使用次數:5次
  • 使用地點:租屋處、咖啡廳、街市上的飲食店
  • 裝過的飲品:熱水、咖啡、奶茶、豆漿
  • 注意事項:我發現環保杯如果拿來裝滾燙的熱水,即便有附帶的杯套也會因為太燙而難以手持,所以裝滾水不太合適。另外有些飲食店的店員在幫忙裝飲品進去時,會因為不小心裝太滿,合上蓋子後會有飲料溢出來的情況,杯子髒掉後,我只好掏紙巾先擦拭一下再拿,徒增了多餘的步驟。所以裝飲品時,還是盡量避免裝太滿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lore Weng 翁嗡
Flore Weng 翁嗡
少即是力量,少是持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少是不設立目標專注現在,少是每個當下只做最興奮的事情並盡情享受,少是零預期和無所待,少是擁有自己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將這樣的信念堅持到底。感恩能來地球玩耍,是喜歡「極簡生活、整理收納、遊牧生活」的玩家。繼續進發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