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向遠方,人生的彎道裡也能率性超車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賽車手的故事

有一個很厲害的賽車手常常拿冠軍,不管是直線加速的賽道,還是彎曲的挑戰賽都難不倒他。
然而最近他卻遇到一個大難關:極彎賽道。
這個急彎賽道接近90度,每當他預備加速時,過彎就是翻車。這個彎道讓他卡了很久,始終過不去。
有一天,他突然過了,而且非常順利沒有卡彎。 大家紛紛問他如何過彎的?
他說:「其實很簡單。我就是不看那個彎,我看我要去的地方。當我看向前方,我就過了。」
賽道裡的彎道
-----------------
上面的故事你發現了什麼?
只看見彎道讓我們過不了彎,看著你要去的目標時,彎道就不是困難了。

心態的建立

賽車手後來發現,需要專注的是目標而不是障礙。
這個心態幫助他克服他在彎道上的問題,專注於我們要達成的目標,而不是聚焦過不去的困難。

目標設定的能力

賽車手專注於他要去的地方,而不是他正在經歷的彎道。
這個觀點強調了目標的重要性。當我們碰到困難時,保持對目標的清晰和明確的視野可以幫助我們繼續前進,克服障礙,並達到我們的目標。

專注力

賽車手強調他不看彎道,而是看向前方。
當我們過於關注困難或障礙時,容易被困住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然而保持專注於我們要達成的目標,而不是被困難所分心,就能更好地應對挑戰並找到解決方案。

總結

人生的賽道上,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大小不一的彎。然而,從賽車手的故事告訴我們,過彎的關鍵在於保持對自己的方向的清晰和堅定。雖然過彎總讓人亂了陣腳,甚至容易不小心往技巧、速度的方向專研,但更多時候,當我們以終為始的看著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有時候再刁鑽的過彎,都不會是攔阻我們前進的阻礙。
試著看遠一點,不只完成賽事,也能欣賞意想不到的美景。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