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R.I.P.,紀念李玟的一段小故事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我在1997-1999念高師大物理碩士班,當時分成兩組,物理組與物理教育組。有個同學原本是物理組的,也和我一起在張玉衡副教授的超快雷射實驗室(Ultra-fast Laser Lab.)
我們是用激發探測技術(pump probe technique)做半導體雷射放大器(Semiconductor Laser Amplifier,SLA)的放大機制(gain dynamics),我們每天,就是把雷射光打入極小的SLA裡面。我老闆稱呼這個就像賣油郎,要在幾公尺外,把油精準滴入壺內
後來,我的這位同學,大概是被實驗的繁瑣嚇壞了,轉到物理教育組去了。他的論文題目,就是到數個國小,每節下課放CoCo李玟當年最紅的滴答滴這首歌,然後觀察,"樂音變成噪音"的行動研究。
他的研究,我沒有仔細閱讀,倒是對李玟的音樂留下深刻的印象。
明星光環,總也是高壓力的工作。如何紓解壓力,是現代人的功課之一,憂鬱症,需要"正向思考、相信自己和總是感恩"來對治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病識感"。人要是感冒了,就懂得找醫生看病吃藥。憂鬱症,不是可恥的病,一樣找醫生,看病吃藥,至少不會再惡化,也許可以與憂鬱和平共存。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我的"付費專題",每年30元打賞,讓我寫作更有動力。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4內容數
這些都是過去出版的內容,提供給付費讀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