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移民(一)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要着手打包行李的時後。遷徙對我而言,是自然不過的事。
還沒謀得所謂的正式教職之前,每年的夏季就是移動的高峰期。從北考到南,再從西考到東,其實有時候,考試的結果早以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因為奔赴考試而保持著移動的狀態,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安心。
參加考試這個過程,通常是有固定的SOP的。
從一知道有學校公告考試日期開始,SOP就啟動了。填好報名資料,按下考試報名鍵,接著繳清費用,幾天後就可以印出准考證。這些主要的事情完成後,再完成配套任務:安排好當地的車票及旅館。
跟主要任務(考試)比起來,配套任務雖然難度不高,但瑣瑣碎碎的事最易消磨人的心志,難怪那時候聽過一些前輩分享,他們考到最後都只選可允許當日往返的考場,畢竟舟車勞頓在考試中也沒加分。
考前一天大概是整個過程中最有希望感的時刻。前一天晚上先跳上某一班列車,再轉車,之後再走路抵達入住的旅館,隔天早上再起個大早坐計程車趕往考場。進到考場後,首先要找到大門的考生座位表,接著按照沿路的指標(其實大部份跟著人群的移動就好),先找到考場所在的那棟建築物,爬到正確的樓層,接著找到正確的教室,最後再找到自己的座位。
考完後,散場時跟著人群移動的方向,接著複習一遍到達時的交通方式,原地折返來時路。過程像完成了一幕電影中動用千人的大場景,只是我一直是臨演。
透過不斷地移動,我稍微平復了一事無成的焦慮感,安慰自己說,啊!我至少完成了一趟旅行吧!並非什麼事都沒做。幾年後,我從社群媒體看到一個詞叫「瞎忙」,雖然並不情願承認,但坦白說覺得很符合自己那些年的狀態。
只是移動讓我瞎忙,卻也給了我生命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