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律師職人劇『最佳利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追了一部律師職人劇『最佳利益』。
講坦白的,每次邊運動邊看 Netflix 的時候,總是挑不到自己有狂熱可以一直看下去的劇,包含「魷魚遊戲」也一樣。
台灣先前熱播的「俗女養成記」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等,看了一下都覺得劇情不適合我的口味。
偶然看到新聞提到幾年前「天心」主演的「最佳利益」,由於先前非常忙碌,完全沒時間關注有哪些當紅的戲劇。
昨天在 Youtube 上面看了第一集後,就被它深深吸引,開啟了屬於我的追劇模式!
其實「做工的人」也是我一直想看的台劇,只是它在 MyVideo 上面才有播放,目前還沒有機會看到。
台灣的職人劇已經有日劇的雛形,略帶誇飾、節奏快速但不失去描述職場細節的處理。
讓在台灣生活的我們,更能透過觀劇來了解一個職業背後的精神與它的難處,這絕對是台劇的一大進步,至少我享受在其中,也期望未來能繼續透過戲劇來了解更多台灣在地的業種。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